記念阿富汗的婦女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自塔利班2021年接管阿富汗以來,當地女性持續受到政權下的打壓。在美國介入管治的二十年期間,阿富汗女性爭取到的穿著與行動自由受到限制,塔利班政府更逐步剝奪就學就業的權利。在7月5日,塔利班政權的「勸善懲惡部」又頒佈壓迫女權的政策,下令全國所有美容院一個月內關閉。 一群婦女走上首都喀布爾街頭抗議,呼喊「要生活、要工作、要正義」,卻遭到警方噴灑水柱驅趕。

聯合國呼籲塔利班撤回禁令,指這種對女性權利的限制對經濟會帶來負面影響,並與支持女性創業相矛盾。女權人士評估,這樣逐步打擊女性的工作權利,剝奪經濟獨立的機會,只會被迫提早進入婚姻,童婚現象或將會攀升,女性地位將大幅倒退。

🛐 政府頒佈美容院營業禁令已生效,有12,000家美容院必須關閉、6萬多名女性將因此失業。求主安慰當地美容業者因結業造成生活窘迫,供應她們生活所需。祈求維護女性工作權利的組織不放棄為當地女性尋求撤銷禁令的機會。

🛐 婦女的社會地位低微,與她們普遍沒有機會受教育有關。祈求神為阿富汗女性開路,可接受高等教育,使她們明白求學求知能提升地位,帶來平等和自由,更願意她們勤學真道,尋見真神。

🛐 女人在神眼中同樣是寶貴的,加拉太書 3:28說:「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願神的公義彰顯,遏止塔利班政權對女性各層面的逼迫。


歡迎與我們分享回應!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
認識 Priority 100 Prayer(P100):https://bit.ly/3P3o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