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立場

  1. 我們相信新舊約聖經每字每句均完全是神的啟示,是有權威、自足、在原來的手稿是沒有錯誤的,不單包含神的話,而且本身就是神的話。我們需要聖靈的教導才能真正明白其屬靈含義。
  2. 我們相信獨一的神,以三個同等的位格 ─ 聖父、聖子及聖靈 ─ 永遠存在。
  3. 我們相信人類是按照神的形像受造的,但被撒旦引誘犯罪,受神判罪。由於亞當墮落,人性變得完全腐敗。
  4. 我們相信主耶穌的絕對神性;祂由童女所生;是真正及完美的人;祂的教導帶有權柄;祂的話絕對無誤;祂替人類的罪受苦受死,救贖了我們;祂肉身復活,升上天上;祂現今為大祭司,為祂的百姓代求;祂是教會的主,是教會的元首。
  5. 我們相信罪人唯有靠信心,藉我們的主及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替我們受苦、受死、並身體復活,才能稱義。
  6. 我們相信認罪、重生、成聖、侍奉及崇拜均需要聖靈的工作。
  7. 我們相信真正的教會是單單由那些透過對耶穌基督得救的信心,獲聖靈重生,並以基督為首,在基督的身體裡合而為一的人所組成的。
  8. 我們相信身體復活;我們主耶穌基督會審判世界;信主的人在基督裏得到永恒的祝福;不信的人會受到永久、清楚的懲罰。
  9. 我們相信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會在榮耀中突然地親自再來,讓人們可以看見。
  10. 我們相信基督命令教會到世界各地,使萬民作門徒,給他們施洗,教導他們遵守主的教訓。

香港前線差會立場聲明 (2017-05)

近年有傳聞本會教導宣教士偽裝穆斯林進入穆民中禮拜,或鼓勵穆民背景歸主者接受古蘭經權威、唸誦清真言(接受穆罕默德為先知)等。而事實是,一直以來,我們都要求本會宣教士不作任何偽裝穆斯林身份,也要教導歸主者切實離棄伊斯蘭錯誤的教導。

本會謹在此澄清「福音在穆斯林社群本色化」的立場,希望化解謠傳,一同繼續為穆民得聞福音齊心協力。

香港前線差會就「福音在穆斯林當中本色化」與對「局內人」的立場

  1. 唯獨耶穌基督是全人類救主、聖經是我們信仰最高權威
  2. 本會尊重本色化福音工作,唯必須符合聖經教導
  3. 在本色化聖經翻譯中,主耶穌神子的身份需清楚明確地寫出(參:世界福音派聯盟 WEA, 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在 2013 有關聖經翻譯的指引
  4. 本會派出的宣教士不應假裝穆斯林來與穆斯林交往並在當中服事,也不以古蘭經為真理的權威、也不承認穆罕默德乃聖經所論的先知
  5. 本會並不是所謂「C5路線」的宣教機構(有稱「C5」為「局內人」),不會鼓勵人假扮穆斯林混入清真寺當中禮拜、高舉古蘭經、或推崇穆罕默德等取向

〔若眾伙伴希望進一步了解有關立場,歡迎聯絡本會,直接對話溝通。〕

備註:世界各地穆斯林的處境和文化差異極大,個別前線差會宣教團隊會按當地情況製訂團隊運作守則;香港同工在加入團隊時,也有絕對主權作抉擇是否認同,並不存在所謂被逼就範情況。我們信任眾位在香港正統福音派神學院受訓和福音派教會成長的宣教士,他們皆有足夠的判斷能力作相關決定,而本會亦從未聽聞有本會宣教士被逼服從不合真理要求的情況,更不存在宣教士被逼選擇特定的本色化路線。
請大家繼續切切為穆宣(向穆斯林宣教)工作者的合一發展禱告,免得在這場屬靈爭戰上,因著基督的肢體彼此論斷而讓我們的仇敵撒旦誇勝,令基督的身體撕裂。
願神的榮耀在以基督為元首的教會裡彰顯,衪的名在穆斯林群體中被尊崇!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