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七年,沙特阿拉伯 🇸🇦與伊朗 🇮🇷恢復建交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分別代表兩大穆斯林陣型──遜尼派和什葉派。

2016年,沙特政府處決了一名什葉派教士尼米爾,導致兩國斷交。2023年3月10日,兩國恢復建交,並會於兩個月內重開雙方的大使館,為中東局勢帶來洗牌效應,相關影響須要持續觀察,而以色列及也門亦將受到影響。

以色列 🇮🇱:消息使該國焦慮,因她視伊朗為威脅,沙特則是潛在的合作夥伴。以色列近來因司法改革問題,反政府示威不斷,面對這變局,國內能否團結實屬疑問。

也門 🇾🇪:該國自2014年起持續內戰,造成上千萬人陷入饑荒,兩大勢力──政府軍及青年運動,分別由沙特及伊朗在背後支持。沙伊建交,會否影響她們在也門內戰的資源投入,或者促進內戰結束,仍有待觀察。

🛐 沙伊兩國恢復建交後,求主保守遜尼派和什葉派的衝突減少,避免無辜平民傷亡。
🛐 記念以色列能內部團結,共同應對這個穆斯林世界的大轉變。
🛐 記念沙伊兩國會促進也門結束內戰,使人民脫離饑荒。

🙏🏻 3️⃣0️⃣天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
第18天 為以色列禱告:https://youtu.be/-2x8lYgYCgE

歡迎與我們分享回應!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
認識 Priority 100 Prayer(P100):https://bit.ly/3P3o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