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宣的平行軌道

本會事工主任
霍靜雯

 

最近聽到一篇信息,談及基督徒學習等候主的功課。事後,有一位姊妹氣沖沖的找講員理論,認為勤勞做事不能停,堅持「慢就是懶」!踏上穆宣路後,我漸發現:快不等於成就,急不等於效率。穆宣的呼召不單是個任務,更是關顧人的工作,本會的使命宣言─—以愛心和尊重邀請穆斯林群體跟隨耶穌基督,確實是耐心的服事和漫長的同行。

行動與等候
行動與等候是宣教路的平行軌道。沒有行動,等候會欠缺實踐;沒有等候,行動會錯失方向。耶穌升天前吩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要受聖靈的洗(參徒一5)。當時耶路撒冷並不是個安舒區域,而是危險地帶。耶穌在那兒被釘上十字架,按常理的風險評估,門徒是不會留在耶城,承受極有可能被猶太領袖捉拿的危險!120位願意等候的信徒包括門徒、婦女、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他們不是呆呆地待在那裡,而是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期間還推舉人接任猶大死後的使徒職分。這個等候是源於順服、信心的等待。結果,他們沒有白等,聖靈如應許在五旬節降臨,神的大作為帶來突破性的影響,三千人悔改歸主,生命得改變和更新。

現代的穆宣路上,也有不少行動與等候交織的見證:
• 宣教士想探望一個穆斯林背景歸主者的家庭,多番問候卻不得要領,她耐心禱告後,有天竟在街上碰見,並得到熱情的款待。
• 宣教士在休假時被迫滯留外地,辦理手續比預期繁複,等候一個多月期間認識了十多位朋友,包括鄰國宣教士的團隊,自言收穫比失去的更多。
• 青宣學員領受召命往工場探索,辭工時未有確實定案,等候期間剛好接續上宣教訓練課程,並與多個在港述職的宣教團隊接洽,探討短宣一年的可行性。
• 本地有不少穆民家庭查詢,表示孩子極需要中文與數學功課輔導,同時近年各區不少教會有意了解本地事工,本地工人現正禱告,等待有更多固定的功輔地方和委身的義工。

宣教是上帝的大計,單靠行動就像跛子走路,配合禱告等候神才能成就上帝的大事。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在這穆宣的平行軌道上同行。不論透過前方服事與後方支援的行動,還是持續地禱告守望,期待與您一起為穆宣歷史寫下見證,驚訝在上帝裡「不太可能發生的都可以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