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蘇丹政局及巴基斯坦童婚現象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1 蘇丹政變造成百多人傷亡
毗鄰埃及的非洲國家蘇丹共和國,於上週一(25日)爆發軍事政變,總理及多名閣員遭逮捕,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在混亂衝突中造成至少百多人傷亡。聯合國等多個組織和國家,均發出聲明譴責事件,甚至暫停提供經濟援助。伊斯蘭是蘇丹的主要宗教,除了政局長年不穩,蘇丹內戰頻仍,2013年以來有400多萬人流離失所,基督徒遭受死亡威脅。求主施行憐憫和公義,顧念百姓的困苦,並為該國的政局和民生禱告。

2 巴基斯坦反對《童婚限制法》遭駁回
巴基斯坦於1929 年訂立的《童婚限制法》,將女性最低結婚年齡定為16歲,但有部分穆斯林堅持認為伊斯蘭不允許固定結婚年齡。該國最高伊斯蘭教法法院上週四(28日)駁回指控,表示為女孩結婚設定最低年齡不違反伊斯蘭教義。巴基斯坦童婚或早婚的問題普遍嚴重,童婚趨勢可引致不同的問題,除了影響女性受教育的機會,也損害女孩的身體、心理以及社會健康。繼續為各國政府能保護女孩的人權禱告,求主遏止剝奪孩童的行為,願人歸回神造男造女的樣式,宣告我們都是神所珍愛的兒女。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