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在港穆斯林學生就學需要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1 記念穆斯林學童的家庭
南亞學童的母親大多不諳中文,當孩子就讀主流學校時,母親往往未能支援以中文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學科,如中文、數學和常識。另外,穆民婦女的社交圈子以穆民為主,少向外界尋求幫助。求主感動香港基督徒多留意鄰近的穆斯林家庭,建立良好關係;當穆民家庭有需要時,願與她們同行。

2 記念南亞學童的學習需要
南亞學童的第一語言是母語(如烏爾都語或印地語),第二語言是英語,而中文往往是第三、甚至第四語言。當學童進入主流學校上課,他們大多聽不懂老師所說的,別說是「課堂內容」,可能連上課的基本指令(如:安靜、坐好等)也不明白。求主使用所有老師,賜他們極大的愛心、智慧和耐性教導南亞學生,預備課堂教材與活動時更多考慮這群孩子的需要,讓南亞學童能積極面對學習的困難,也樂意與華人學生建立友誼。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