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UPGs宣教基本起步費,$150 有找?

余峻民
本會事工總監

福音未及,真的遙不可及?
若手上有$149 交通費,可如何運用呢?兩週上班下班的交通費?補$11 由九龍站乘來回機場快線?補$61 乘直通火車到廣州?

由香港乘飛機到緬甸仰光,機票可低至$149(連稅項約$450)。扣除原本在香港也須應付的生活費,理論上宣教士只須額外買機票和付簽證費,便可開始在仰光宣教。仰光為緬甸最大城市,當中包括緬族、孟族、華人等不同種族,不少原本住在鄉野、與世隔絕的「未及之民」也會走進仰光之類的窗戶城市(Gateway City)工作。

二十個MUUPGs
差會數年前開始推動肢體認領十五個「福音未及穆斯林族群」(MUUPGs),由禱告開始,求神差派宣教士到當中服侍。感謝主!至今已有十二個族群成為「已及之民」了,差會因而再選出二十個MUUPGs,著力推動教會和信徒在未來十年認領他們。揀選原則如下:
1. 原本十五族群中三個仍是「未及」的MUUPGs。
2. 人口十萬以上。
3. 所選的族群中,部分因不同原因,讓香港人有較大優勢去接觸他們的:例如巴基斯坦人對華人有好感,再者,可能神早已帶領一些印巴裔的MUUPGs來到香港了。

MUUPGs 與窗戶城市
百多年前,威廉克里、戴德生等宣教先驅踏出工場前,也是計劃去接觸未及之民,而今我們卻遠較他們有更多途徑去接觸這些福音對象。

以差會所選的二十個MUUPGs 為例,下圖列出相關的窗戶城市,在當中接觸到這些穆民的機會,可能隨時出現。

這些窗戶城市,不少為人熟悉,例如雅加達、仰光、加爾各答、開羅等,甚至不少港人到過當地公幹或旅遊。加上一帶一路的歷史契機,相信要取得當地簽證將更為容易。神已為宣教開了多條新路,如今祂向我們發出一個要求極低的呼籲:由禱告開始,認領MUUPGs。我們可以硬著心拒絕神,也可以抓緊這榮耀的事奉機會,藉禱告參與主的歷史大計,見證更多穆民歸主。您會如何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