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擴展的五個階段

伊斯蘭擴張並非一個新的現象,自從穆罕默德軍隊在七世紀從麥加向不同族群及地區發動侵略戰爭開始,伊斯蘭就已經不斷向全球擴展。近年,伊斯蘭積極向西方的民主國家擴展,並且速度不斷加快。

在西方,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及其他伊斯蘭組織會用盡一切方法向他們的所在地區推廣伊斯蘭法則與法律,並伊斯蘭信仰,但會以低調進行,以減少阻力。擴展的過程可分成五個階段:蟄伏期(Incubation)、認知期(Recognition)、滲透期(Infiltration)、對峙期(Confrontation)、強制期(Imposition)。

第一階段:蟄伏期
當第一批穆斯林到達西方民主社會時,他們保持低調,對身處的國家不會有太多要求。他們默默地生活和工作,當管理員、學生、老師、教授、醫生等不同階層的工作,給人良好的印象,在工作方面得到別人的尊重。

第二階段:認知期
當穆斯林人口聚居到足夠數字,他們會要求所在的社區認識並推行伊斯蘭法。為了減少反對的聲音及引起疑慮,他們會公開譴責「極端伊斯蘭」,甚至倡議公開的信仰對話等活動。他們將伊斯蘭展示為一個崇尚和平的宗教,伊斯蘭法只會在他們居住的社區內推行,所以不會對他們居住的國家帶來威脅。許多時候,不少「天真」的政客為了予人思想開明的形象,會支持他們提出的要求。

第三階段:滲透期
當穆斯林人口在所住國家的一些城市達到了相當龐大的數字,他們便會開始滲透一些重要的機構,並同時成立不同形式的機構,以擴大影響力。透過這些機構,他們遊說政府、支持親穆斯林的政客、推動促進社會共融的運動、對未經證實的「伊斯蘭恐懼症」提出訴訟、安排伊斯蘭教長進入武裝部隊及監獄服侍、資助大學裡研究伊斯蘭的部門、對公立學校施加壓力,要求在當中的穆斯林學生能有權利及場地每日向麥加拜禱等等。

第四階段:對峙期
雖然穆斯林人數仍不算很高,但當他們在這些國家人口已達到一定明顯比例的時候,他們會要求將伊斯蘭的元素加入國家的司法制度。許多時候,當穆斯林提出這些素求的時候,還會夾雜一些穆斯林社群推展的威脅性行動,甚至暴力。

第五階段:強制期
當穆斯林人口達至國家總人口的大多數,或伊斯蘭已成功控制該地區,他們就會開始直接實施伊斯蘭法,禁止一切非伊斯蘭的影響,包括基督的福音。中東的沙地阿拉伯是典型的伊斯蘭國家,伊斯蘭法是國家唯一認可的法律,卻常常以粗暴和不人道的方式來執行。

本文翻譯自:”Spread of Islam”,詳見:http://www.billionbibles.org/sharia/islam-expans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