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茅廬

菜心宣教士夫婦

如何認識第一位穆民朋友
在宣教路上我們只是剛起步,仍在適應的階段。雖然曾不只一次踏足此地,但發現要在這裡「生活」,卻完全是另一回事,單單「生活」都要用時間去學習,那在這裡「宣教」又要用多長的時間呢?走在街道望著擦身而過的人,大部分都是穆民,心底裡常發出疑問:「怎樣才能認識他們呢?」。

初到貴境,甚麼都不懂,嘗試在網上的租屋網尋找房子,找了好幾個租盤都聯絡不上業主,只有一間房子能順利相約到業主,他原來是穆民!房子非常合適,而業主也熱情且主動,請我們吃了一頓飯順道簽約,飯後又替我們修理家電,更幫忙我們處理上網的事宜,在陌生地最怕就是被騙,竟能遇上如此厚待,令我們驚訝,更驚訝神的保守與預備,真的將穆民帶到我們的身邊。幾個月後業主夫婦還主動邀約我們,我們就有機會到訪他們的家,更住了兩天。原來主為我們預備的第一位朋友就是我們的業主,感恩祂為我們開了建立朋友關係的門。

栽培穆斯林背景歸主者的反思
來到宣教工場不久,我們有機會服事一位MBB(穆斯林背景歸主者)。他是文盲,一直都在農村過活,不能讀也不能寫。按我們過去的「經驗」,接受栽培的大都受過基本教育,這一刻我們赫然發現過去的「經驗」似乎毫無用處;卻見到同工們化身成為「講故佬」及「畫家」,將聖經的內容以講故事的形式表達並加上圖畫。栽培完畢,我們問同工:「他真的能掌握聖經的信息?如此就真的能成長?」同工的回應是我們只是器皿,每次只須盡忠盡力去作,最重要是相信神的能力與作為,叫人成長的永遠是祂的工作。

這次讓我們重新調校自己:過去倚重的是「經驗」── 人的能力,卻輕看了「信靠」─ 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