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下宣禮塔的教長

在過去二十年的穆民歸主運動中,非洲有不少教長都相信了主耶穌。本期見證的主角是哈金教長,因著一本阿拉伯文的聖經、一個夢裡的啟示,他相信了主,更引領了不少教長歸主。

哈金教長的故事
我的父親是來自非洲波露山地區的穆斯林,他們以信仰狂熱而聞名,伊斯蘭在我們的國家就是起源於波露山地區。當我出生時,父親曾立下誓言:「我的兒子只會研讀古蘭經,他永不需為我工作。」所以我從兩歲起直到十八歲,只研讀古蘭經,因此我能背誦整部古蘭經。

身為穆斯林,我和我的朋友都相信耶穌只是以色列的先知,如有人告訴我們耶穌是神的兒子,我們很難接受。古蘭經說「若你說耶穌是神,你就成為異教徒。」所以若有人說耶穌是神,我們會把他殺掉。當我還是穆斯林時,我會為了伊斯蘭燒毀教會。

一本阿拉伯語聖經
我能夠接受福音,因它以我能明白的方式向我顯明。那時,我是四所清真寺的監督,在當中培訓三百名伊斯蘭教師。某天,一位非洲的傳道者給我一本阿拉伯語的新約聖經。在此之前,我認為所有聖經已被篡改,但這是以阿拉伯語寫成的,我相信阿拉伯語是來自神的語言,因此它不可能被破壞。

首先,這位傳道者與我分享穆斯林及基督徒同樣接受的教導:「耶穌會再來,誰不相信祂,都會被耶穌的氣息消滅。」這教導與古蘭經相同,因此我感到困惑。我向安拉禱告:「你了解我的心。若有些事我必須去做,請指示我。」

夢裡的啟示
當晚爾撒在夢中啟示我。在夢裡我看到有人在嘗試修理清真寺頂部宣禮塔上的揚聲器。然後,我看見宣禮塔的底部有個男人正用斧頭把宣禮塔砍掉。當我走近看時,發現那個男人竟是我自己!

同樣的夢,我做了四次。翌日早上,我去尋找那給我聖經的傳道者,問他那夢境到底是甚麼意思。他微笑着向我解釋:『你將要為神贏得很多教長。』所以我立刻成為耶穌的跟隨者。不久,我便遇上極大的逼迫。」跟隨耶穌的失與得
自從哈甘教長改信基督後,便失去了工作、農莊,更差點賠上性命。他父親用一根矛擲向他這個叛教的兒子,更刺穿了他的背部,險些把他殺死。今天哈甘仍要不斷搬遷,因經常有人想殺死他。

然而因著哈甘教長的努力,在其後的七個月,他見證了七十四位教長歸信耶穌。直至現時,已有超過四百位教長信主。

* 節錄自《靈風飊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