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你願意!從橋頭堡至「窗戶城市」(Gateway-City)邁向福音未及族群(Unengaged People Groups)

在軍事攻略上有所謂橋頭堡的觀念。簡單來說,就是在進攻某一據點時,先透過設立「橋頭堡」──就是為進入據點之主要橋樑、渡口而設立的碉堡或地堡,並在當中進駐先頭部隊,從而幫助繼後的隊伍向據點邁進。

事實上,不少商業公司在進入新市場的時候,也有借助類似橋頭堡的策略,在重要關口城市,即窗戶城市(Gateway-City;也有譯作「窗口城市」)開設先頭部隊公司,從而逐步邁向相關市場;如不少外國公司在早期中國市場尚未開放的時候,就以香港作為進入中國市場的窗戶城市,設立橋頭堡公司。

「窗戶城市」這觀念也可引用在宣教的領域,幫助我們接觸福音未及的穆斯林族群。一個族群之所以為福音未及(unengaged),沒有長期宣教團隊進駐,當然有其原因,如:地域隔閡、文化隔離、宗教原因等等,但隨著今日全球邁向「地球村」,人口因生計及各種原因大量遷向城市,昔日的「未及」之民,也已有不少零散於各城市當中工作生活。若問問今日在我們當中生活的印傭原居地,或許你會嚇一跳,她們原來住的地方是何等遙遠「未及」,但神竟將她們帶到我們當中!

福音未及的群體再不是如從前般那樣的「未及」!

弟兄姊妹,神已在這末後的日子,一步一步地把不少「未及群體」帶到「窗戶城市」!

若要我們這些慣常在城市中生活的去到蠻荒不毛之地宣教,或許挑戰會很大,適應上要作很大的調整。但是,面向這些窗戶城市,我們又是否願意和神配合,接受被差「進駐」其中,接觸他們,從而讓福音也進入這些福音未及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