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開了我的眼界!

Oasis 宣教士

若從人的計劃,我沒有想過踏足愛子國,但我願意順從上帝的帶領,由祂開路,觀看祂的作為,結果我經歷許多個第一次!

叫人興奮的第一次
見證歸主者接受水禮:有幸在愛子國第一次見證穆民歸主者接受水禮的感人場面;更叫人興奮的,是其中一位在半年後被天父揀選和差遣,返回家鄉與族人分享好消息!

與穆民分享信仰:我能用有限的英語,跟教我阿拉伯語的老師用五色珠分享創造的故事,這是何等難忘的經歷!

挑戰極限的第一次
在人面前跳舞:在探訪穆民期間,為了禮貌須要回應她們的邀請,便跟她們一起跳阿拉伯舞,並在她們面前表演自創的中國舞,這是我付了代價的文化交流,因為打從骨子裡,我一點也不喜歡跳舞!

獨個兒回家:有一回要獨自坐小巴回家,所有乘客在中途已下車,只有我要到總站去,結果被一個沒有服務承諾的司機遺棄在中途的轉車站,當時我連返家的方向還未認清呢!我終於見識到為了自身利益而出爾反爾的中東人本色!

參與國際團隊:我不羞於說有限的英語,卻怯於自己不靈光的聆聽能力。有別於大部份人的會聽不敢說,我相反是敢說不會聽,然而感謝神給我一群很有包容力的非華人同事,我只有硬著頭皮接受祂給我的挑戰!

這兩年來在穆宣路上最大的心靈交戰,就是語言的限制。在如坐過山車般的阿拉伯語學習路程上有時令人很興奮,因為覺得自己有進步;有時令人好惶恐,因為完全不懂別人說什麼。多次反問自己的語言那麼不濟,還適合當工人嗎?若要走穆宣路,工人窮一生之久去活學活用語言的工夫,是不能逃避的現實!

經過兩年的學習,離別在即,有點不捨,我的宣教路當如何走下去?只有天父知道!但我堅信下一站依然是彩虹,因為服侍神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