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你年輕

我倆的蒙召,是從2004年南亞海嘯開始。

當時太太剛受浸不久,而我還未信主。她為災區的教會禱告時 > 神向她發出呼召,叫她去安慰祂的百姓。她單純地相信主的愛是唯一完全的愛,當日使她全家得救的,正是主奇妙的恩典。那時她剛巧獲得了獎學金,準備到英國攻讀藝術治療課程,而海嘯災情卻不斷地衝擊著她,使她反覆思想對心靈良藥的理解。要放下自己的理想路,半點也不容易,而且一個初信者如何在他鄉安慰人呢?但閤貼人的神再以祂的話來勉勵她:「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30:20-21 ),叫她不用疑惑,放膽跟隨主行.祂會一步一步引領她。不久,她便告訴我,她蒙召要服侍東南亞的穆民。

我在2005年信主,次年我倆參加柬埔寨短宣,我看見主的僕人如何把主的愛帶到遠方,讓活在苦難中的未得之民也能得著福音。帶團的牧者在禱告中,求主賜我們有柔軟的耳朵,不但要用耳朵去傾聽祂的聲音,也要去聽這世代的呼求。「主啊!未聞祢名的何止千萬,未得箸祢救恩的,又豈止是身邊的人!」我求主也賜給我有柔軟的耳朵,能聽到祂的聲音和聽到遠方的呼喚。

我倆在2008年第一次踏足這個在腦中盤旋已久的東南亞伊斯蘭教國家。「莊稼已經熟了,收割的人很少-屬靈爭戰卻很大。」這是我們在旅程中接收到的信息總綱。在旅程中的一天,我倆流著淚跪在主前立志,願意順服主的帶領。

在2010年,我倆正式踏上工場,更真切閒會穆民屬離的細綁和掙扎。最近我在團隊裡分亨信息「作門徒的代價」(路14:25-27)。主再藉經文提醍我們,家人、専業、舒適的生活、進修機會等等都是短暫的,如果不趁年青之時,去宣揚那永恆的盼望 ,這些地上的-切反而成了我們在世的綢綁。主是要叫人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當我倆願意順服主時*我們往往看見祂奇妙的作為:祂一步一步啟示我們當行的路、使用祂眾多的僕人來幫助我們、保守了我們家人的平安、釋除我們的疑慮、供給我們所需用的。我們為著主無微不至的看顧而感恩。

一位聖經學院的牧者曾經用一句說話來勉勵我倆:「要用單純的心事主。」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年輕,總要定意尋求主在自己生命中的召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