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大樹先生

我出生在一個航海的家庭,父親和大哥都是從事航海工作,所以我從小就聽到許多其他國家的故事。現在回想,原來神在我周圍早已預備一個向世界宣教的環境。

在1978年6月參加一個由唐崇榮牧師主講的聚會中,神向我顯明祂的心意,祂呼召我將一生奉獻給祂,用一生來事奉祂。我沒有猶疑,就在神面前立約,用我一生來事奉祂,我知道我的人生將不再一樣。大學畢業後,神帶領我進入一間福音廣播機構事奉,這是我接觸宣教的開始。

燃點宣教心
透過福音廣播,我接觸到中國的宣教工作,當時也有機會進入國內培訓。在整個過程中,神讓我看見福音的需要,及莊稼已經熟了,卻缺少工人,我十分期待能投入這一大片宣教禾場。那時,在我生命中宣教的呼召、聖靈的火焰迅速燃點起來。我禱告神:「神啊!使用我!讓我回應祢。」於是我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

在神學院學習期間,我有機會參加宣教團契,和許多宣教同工一起分享、禱告,每當思想神的國度,常常激勵我的心。「神啊!使用我。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這是我的禱告。在畢業前,我正為前面的道路祈禱。在禱告中,神賜下祂的話:「你去吧!我要差你遠遠地往外邦人那裡去。」(徒22:21)

神的時間到了
畢業後,神帶領我到教會服事。那是一間有宣教異象的教會,主任牧師是一位有宣教心志的牧者,當我與牧師和長執分享神在我生命中的宣教呼召時,他們都同心說阿們。經過四年在教會的事奉和磨練,教會同意我們為宣教的事奉作預備。感謝神,祂總有奇妙的安排,我的母親在我牧會的時候願意受洗歸入基督。過去在我讀神學時,母親極度不諒解為何一個人可以為他的神放棄一切;如今她明白了,因為基督的愛勝過世上萬有,也明白她的兒子不只為基督放下萬事跟隨主,更因主的名的緣故,到外邦為耶穌基督做見證。

對穆宣的負擔
我在神學院曾接觸參與穆斯林宣教 (簡稱「穆宣」) 的同工,慢慢開始了我對穆宣的負擔。我在當中有一些領受:
1. 伊斯蘭教是現今發展最快的宗教,全球有超過十多億的穆斯林,他們都需要福音
2. 伊斯蘭教是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異象最大的挑戰
3. 伊斯蘭教是抵擋基督教最厲害的宗教,是屬靈堅固的營壘
4. 我應工作在最需要福音工人的地方

我感謝神讓我的教會參與穆宣,這是神給教會的祝福;我感謝神讓我們一家參與穆宣,祂將在穆斯林中間宣揚祂名的負擔加給我,深願神透過我這器皿來成全祂的心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