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戰士的覺醒

艾哈邁德在南亞地區的農村出生,四歲便進入伊斯蘭學校,因為記性很好,六歲時便被學校選上學習背誦《古蘭經》。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一位哈菲斯 (Hafez),意思是能背誦《古蘭經》的人。到十四歲,他考上中級伊斯蘭學校,到大城市卡比拉巴 (Kebirabad) 學習。十八歲畢業後,他已準備好成為一名伊斯蘭教長。

對於艾哈邁德的家庭來說,他能成為教長是最好不過的。他們認為一名教長可以帶七個人上天堂。艾哈邁德說:「計算我在內,我的家共有八人。如果我沒有畢業,誰會帶我的家人上天堂?」所以伊斯蘭就是他的生命。

異教徒就是伊斯蘭的敵人
艾哈邁德的哥哥拿斯亞像許多農村的穆斯林一樣,到卡比拉巴尋找工作,因此認識不少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及不同信仰的朋友。剛巧艾哈邁德從伊斯蘭學校畢業,他聽到哥哥的近況後,要來暫住,看個究竟。有一日,拿斯亞帶了一位西方人泰德回家。艾哈邁德事後質問他的哥哥:「為何帶那個異教徒進你的家?你若不離開他,就要離開我們。」拿斯亞拒絕了。

艾哈邁德返回農村,將哥哥的事告訴他的老師。他們說:「你哥哥已是伊斯蘭的敵人,你要殺死他。」艾哈邁德毫不猶疑地答應了。老師還安排他參加一個班,說是認識異教徒的,原來是學習各種殺人的方法。

伊斯蘭戰士的悲哀
艾哈邁德繼續接受訓練,終於成為伊斯蘭戰士。為了調查在卡比拉巴異教徒的網絡,他於是來與泰德同住。有一年之久,他們無所不談,艾哈邁德才知道泰德是基督徒和他信的是甚麼。到1997 年,他以伊斯蘭戰士的身份,被派到阿富
汗一個實施伊斯蘭法的城市,當上了塔利班組織的成員。當他看見婦女在公眾地方出現、有人在拜禱時間仍在街上流連,他就會追打他們、毆打他們。但他心底反問自己:「雖然老師說我們是在保護伊斯蘭,免於異教徒的攻擊,但我卻見到我們是在傷害其他穆斯林。」

兩次殺人的經歷,更重重的打擊了艾哈邁德的心。有一次,他們奉命進一村莊殺死裡面的什葉派信徒,他當時提起一個嬰兒,無情地把它殺了;另一次,他們捉來了一個男人,說是要學習斬下他的頭,當艾哈邁德聽著那個男人充滿恐懼的喘氣聲,見著他受著殘酷的對待,他哭了。兩幕殺人的景象總是纏繞著艾哈邁德,揮之不去。他對自己說:「艾哈邁德,這不是你要的人生啊!」他終於黯然地離開了阿富汗。本想返回家鄉,他因一些誤會回到了卡比拉巴。艾哈邁德不知道原來過去幾天泰德和拿斯亞都在為他禁食祈禱。

在齋月遇見主
他在泰德的家暫住。其間,他告訴泰德:「我們來交換吧,我給你《古蘭經》,你給我《聖經》。我會小心去求證,之後我們再討論。」

艾哈邁德返回農村,用了一年的時間,認真研讀《聖經》。在齋戒月的一個夜晚,他夢見一個大光接近,對他說:「明日我會派三個人到你那裡,無論他們說甚麼,你都要聽。」這個夢連續出現了三次。第二天,他就見到哥哥拿斯亞、泰德和另一位朋友來探望他。艾哈邁德立刻與他們分享他的夢,於是就打開了福音的門。

他於是告訴家人:「我已經改變,我要帶你們離開這黑暗的生活,這就是我的決定。」因為他是這個家的負責人,家人都接納他的決定。

艾哈邁德終於在1998 年接受洗禮。

註:艾哈邁德曾致力在南亞地區推動穆民歸主運動。
【本見證節譯自“A Wind in the House of Islam”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