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別不同的沙廸

靈謐

在我所教導的一班高年級英文班,全是清一色男學生,他們都是年青上進的一群,每天傍晚放工後便匆匆趕來中心上課。這班學生除了好學不倦外,還很樂意分享他們的理想和感受。他們來到塵埃國,常常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何等委屈難受,軟弱的只好抑壓怒氣,火爆的就會發洩動粗。有一次,我問那班學生:「當你們在街上,本地人用石頭擲向你們、罵你們和取笑你們是朱古力時,你們會怎樣回應?」有些說:「和他們對罵!」有些會理直氣壯說:「用石頭回敬他們!」更有些氣沖沖地說:「和他們打過!」只有一個心平氣和的沙廸回答:「是啊!我們都是朱古力,大家都是非洲人呢!」好一個溫文有禮的沙廸,我們感覺他有點不一樣!有一回,在英文的課堂上,我出了一個題目給他們辯論:「丈夫只有一個妻子。」贊成應有一個妻子的有三個學生,反對的六個學生當然選擇四個妻子。辯論的正負兩方唇槍舌劍;沙廸代表正方發言,他引用聖經:「婚姻是神所設立,是神聖的,所以神設立的婚姻是一夫一妻制 ……」聽著、聽著 …… 我不其然地想──這個沙廸,真的與他們不一樣啊!

沙廸受洗了!
在齋戒月期間,我們在中心舉辦了一些活動,其中播放了兩部影片,對這群漂泊流離的學生有一定的啟發和共鳴。在聖靈的引導下,當影片回應時,我把握機會分享了福音。幾天後,沙廸來電:「老師,這幾天,我思想了很多人生和信仰問題,我想信耶穌!」讚美主、感謝主!這大好的訊息除了使我歡呼感恩外,也實在是有點驚嘆──因他信主的時間比我預期早了呢!神的作為是何等奇妙!「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們隨即邀請了一位歸主者同工和領袖前來中心跟進沙廸,經過一個月的信仰栽培,歸主者宣佈沙廸可以受洗了。我們也為了這消息而欣喜若狂。洗禮當日,我們就像他的家人陪伴他出席這感恩的慶典 ( 因沙廸的家人仍留在芝麻國,他也不能隨便把這消息告訴他的朋友 ),那日共有五位歸主者一同接受洗禮,儀式簡單而隆重,大家一起以詩歌歡呼敬拜主,看著這群歸主者一個一個從水裏受洗上來,滿臉濕透,熱淚盈眶,我也被她們感動而流下眼淚。望著沙廸從水裏上來,他是最平靜的一位,臉上沒有眼淚,但卻有滿足的喜樂與平安!看著這奇妙的果子,眼前的一切又再次朦朧起來了 ……。

不再一樣的生命!
洗禮後的沙廸,生命不再一樣:
1. 感恩的心──無論對神、對人,他總不忘獻上感謝。
2. 喜樂的心──那份從神而來的救恩之樂,常常從他心底裏湧溢出來。
3. 飢渴慕義的心──他對我說:「老師,我每天起來,便急不及待打開神的話,希望能很快讀完全本聖經。」當他知道有兩個月的門訓密集課程將開課,他興奮地報名參加。
4. 傳福音的心──沙廸洗禮後不久與我們分享:「我現在有機會和以麥一起研習聖經,我期待有一天他會相信」。兩星期前,他帶了以麥前來中心,暗暗地對我們說:「以麥已是歸主者了,他的新名字是法蘭西斯。」這大喜的訊息
不但是因為知道有新的歸主者,更是看到沙廸那勇者不懼的見証。

每當想起這信心的果子時,我們眾同工們有說不盡的欣慰與鼓勵。沙廸,唯願你是神的和平之子,進入你的群體中彰顯祂的大愛與平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