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古蘭經的矛盾至尋找耶穌

麥克(Mark Gabriel)在埃及開羅一所有名的大學任教,周末則在清真寺當教長,講授古蘭經。他曾對著250 名穆斯林講解聖戰(jihad):「伊斯蘭的聖戰是用來保衛國家和我們的信仰,抵抗敵人的攻擊。伊斯蘭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宗教,只會在受到攻擊時作出反擊,那些異教徒、不信真主的、已經腐敗的、令真主傷心的,還有基督徒、猶太人,他們因為妒忌伊斯蘭的和平及我們的眾先知,所以散播錯誤的觀念,說伊斯蘭是以戰爭和武力來傳教……」

這位在古蘭經中浸淫多年的學者,如何從古蘭經的謬誤中找到耶穌?就讓他親自述說這故事。

令人費解的古蘭經
我明白自己所講的聖戰訊息只是按照埃及政府的說法,但在我心底裡,我知道這並非古蘭經所寫的,最令我感到困惑的,是要宣講伊斯蘭裡面的愛、仁慈和寬恕,因為那些原教旨主意者,就是被視為正在實踐真正伊斯蘭的人,卻去炸教堂、殺基督徒。有一次,我在大學裡忍不住向學生透露了對伊斯蘭和古蘭經的質疑,引來極大震撼,大學聽聞此事,便召見我,結果立時把我辭退,他們還通知了秘密警察。我被囚禁起來,家人完全失去我的消息。經過了兩星期的監禁,我嚐盡苦頭,幸得母親一位有權力的親戚幫助,才把我救出監獄。家人相信我是被人誣陷的。

空白的一年
有一整年的時間,我生活在沒有信仰之中。若一個穆斯林發現伊斯蘭並非真理,又找不到一個可代替的信仰,那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時刻。我心靈的痛苦反映在肉體上,我整日頭痛不已,醫生也診斷不出病因,我只好常常到附近的藥房買頭痛藥。

登山寶訓
到藥房的次數多了,一位店員便問我:「你身體有甚麼毛病嗎?」我回答:「我生活裡失去了神,我不知道誰是我的神。我一直穿著伊斯蘭的謊言,現在卻如裸露了一樣,怎樣才能填滿我的心呢?」

她說:「今日我給你藥,同時送你一本書,但請你答應我,吃藥前,先讀這本書,看看有甚麼吸引你。」

我拿了書回家,隨便打開,看見寫著:「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我整個人開始發顫,我一生鑽研古蘭經,卻從未讀到如此有啟發性的道理,我終於與主耶穌面對面了。

我有如坐在雲端,而在我面前的就是全宇宙最偉大的老師,祂將天堂的秘密和天父的心意都告訴了我,我可以輕易將聖經與我研讀多年的古蘭經作比較,我見到真神了!直到深宵我仍在讀著。到了黎明,我已將心交給主耶穌了。

不能隱藏的秘密
我繼續為父親工作,但沒有告訴他我的新信仰。有一次,我到南非去尋找商機,偶然與一個基督教家庭共住了三天。離開時,他們送我一條有十字架的項鏈,這十字架就成了我生命的轉捩點。父親見我戴著那項鏈,便問我原因。我的舌頭好像是自動說話似的:「父親,這不是普通的項鏈,這是十字架。」我於是告訴他我已接受耶穌為救主,並且希望我的家人也能相信。父親大怒,立刻拿出手槍要殺我,我連忙逃跑,還聽見背後有槍聲。

麥克最後得到姐姐的幫助,離開了埃及。他周遊非洲多個國家,成為福音的使者,立志要向穆民解釋古蘭經裡的矛盾,幫助他們離開黑暗的枷鎖。

撮譯自:http://www.arabicbible.com/testimonials/egypt/1624-mark-gabriel-testimon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