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好撒瑪利亞人 !

橄欖葉宣教士

凱爸,回族人,是一位農民,家在大西北,育有一子一女,家境清貧。他患淋巴瘤超過九年,幾年前更確診為淋巴癌。因沒有足夠金錢往較好的醫院接受治療,只能在家附近的醫院求醫。治病令他積蓄耗盡,但病情仍得不到紓解。

認識可憐的凱爸
我們團隊是透過凱爸的女兒才認識凱爸的。有過幾次探訪凱爸的機會,慰問和瞭解他的病情。凱爸知道我們都是信耶穌的,願意和他一起看聖經、祈禱,並尋求神的醫治。經過細心思量和考慮,凱爸明白我們對他的關心是出自耶穌的愛,沒多久他決定相信耶穌,也向妻子傳講好消息。凱爸明白假如自己離開世界,會安息在主的懷裏,有永生的祝福。後來,我們才知道凱爸在非常絕望的時候,曾經走進一所教堂向神禱告,求神的醫治。他這麼一說,我們才醒覺到,其實神是在一步一步引領我們團隊去認識和接觸凱爸這個家庭。

解開疾病的枷鎖
我們繼續關心凱爸的病情,向我們認識的醫生查詢,得到的意見都說凱爸的腫瘤有很大機會是可以治癒的。經過多方尋索,我們覓得一所較有信譽的醫院,鼓勵凱爸不要再躭延,立即前往就醫,但遭凱爸多次拒絕。凱爸的解釋是,因家裡經濟緊絀,所以他不願意往外求醫。我們沒有放棄,團隊成員不斷的勸喻,也讓凱爸嘗試領悟一個事實,就是他在教堂裏的禱告已經蒙神垂聽,我們就是神引領來幫助他的。凱爸非常感動,最後他勇敢的帶著行動去回應主給他的恩典,願意由太太陪同下接受治療,我們團隊也開始為凱爸治病籌款。

凱爸凱媽長途跋涉南下治病,腫瘤科醫生經過一個多月的細心檢查,終於確定不是癌症。我們整個團隊和每一位曾參與禱告和服侍的人,都和凱爸凱媽一同歡喜快樂!凱爸面對十年癌症的陰影,此刻得到徹底的釋放。

在愛裡不辭勞苦
回看整個就醫的過程,真是困難重重,若單靠人的意志,只能放棄,然而我們確看到神在過程中賜下引證和滿滿的祝福!我們的團隊竟然做了好撒瑪利亞人 ! 在工場的隊員首先愛心接待了凱爸凱媽,從他們的村子到達隊員位於縣市的家留宿一晚,負責交通接送、買票、聯繫南方的醫院。凱家到達南方後,有老家的另一位隊員和一位姊妹專程北上接應,幫忙凱家辦入院手續及進行初步檢查。凱家只吃清真食物,一位老家的弟兄愛心服事,專程帶清真食物到醫院給凱家。團隊的事工伙伴又介紹了當地一位主內姊妹,幫忙替凱家找到臨時居住的房子,還預備了被鋪、交通卡、電話卡等。

和平之子的決心
就診期間,凱爸凱媽也突破性地去了當地的家庭教會聚會。凱家臨走之前,我們夫婦倆和兩對隊員夫婦在他們住的房間裡,帶領他們看聖經,為他們按手禱告。凱爸凱媽感受到主內一家的愛,更感恩的是凱氏夫婦知道自己接受了救恩後,會面對從自己的群體而來的壓力,日子將會很艱難,但他們表示有信心繼續走下去。凱爸還說自己是村裡第一個信主的,知道自己任重道遠,會先向自己的兒女傳講好信息。他們已經在春節期間安全回到自己的家鄉,請切切為他們禱告,讓他們繼續經歷神,並有信心在村裡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