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忠心-落在地裡的麥子

2015年8月,有十二位穆民歸主者在敍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 (Aleppo) 附近的一條村莊被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以殘酷手段殺害。他們不僅是歸主者,也是主的工人,立志以基督的愛服侍當地村民。整個團隊包括十一個成年人,以及一個十二歲的少年人,他是隊長的兒子。

他們做了甚麼錯事?
8月7日,他們在村裡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擄去。被囚禁三個星期後,武裝份子查問他們,知道他們已改信基督,就問他們是否願意重回伊斯蘭,他們的回答是「永不背棄基督。」

其中四人,包括那個少年人被帶到村裡,這些極端分子首先多番虐打少年人,要迫作為父親的隊長就範,回歸伊斯蘭。隊長斷然拒絕,少年人也沒有屈服,極端分子於是粗暴虐待四人,最後將他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殉道者被掛在十架上整整兩天,旁邊豎著一個告示牌,寫著「叛教者」,極端分子不容許任何人將他們的遺體取下來。

其餘八人被帶到村莊的另一處,當中有兩位婦女,她們向武裝分子解釋只是來分享基督的愛和平安,並問因何被虐待,結果兩名婦女被當眾強暴,但她們卻為自己所受的苦難祈禱,武裝分子因此更是怒不可遏,把她們打得更狠,最後更將八人的頭割去。村民憶述,當他們跪下時,有些人奉耶穌的名祈禱,有些唸主禱文,更有村民見其中一位婦女向天仰望,似乎還面帶微笑地說:「主耶穌啊!」

殉道者被斬首後,身體同樣被掛在十字架上。

選擇留下來服侍人、榮耀主
團隊的總監憶述十二人的死亡慘況時,聲音仍然顫抖:「我曾多次要求他們離開村莊,不過我讓他們自己決定。作為總監,我應該堅持要他們撤退。」

「每次我催促他們離開,他們都說:『我們想留在村裡,因為這是神要我們做的事啊!』他們只想留在村裡傳福音。」

「失去十二位同工,雖然我的心極其悲痛,但我相信他們的信心能改變暴戾者的心。」

「他們在村民面前不斷大聲禱告,直到最後一口氣,對所有人都是一個十分震撼的見證。」

落在地裡的麥子
為何他們會遇到如此的苦難?沒有人能夠回答。那位總監說:「只見愈來愈多人願意接受主耶穌,事工正不斷發展。過去,我們常常祈禱求主最少給我們一位穆斯林歸主,現在歸主者的數目已經遠遠超過我們能夠處理的了!」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文章撮譯自:http://www.charismanews.com/world/52438-11-christian-missionaries-crucified-and-behea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