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宣與禱告─主交託的使命

前線差會編輯室

當主耶穌將宣教的使命留給門徒後,便囑咐門徒留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的能力。聖經記載門徒「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一13-14)到了五旬節,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宣教的火被點起,開始蔓延,隨即揭開一頁頁的宣教歷史。你可曾想過,究竟當時門徒和一班主耶穌的跟隨者在那小小的樓房裡為著甚麼事「恆切祈禱」?這些禱告者又如何參與了主耶穌吩咐的宣教使命?

宣教是一場屬靈爭戰,特別是面對伊斯蘭世界。禱告除了能幫助宣教士面對壓力和屬靈的攻擊外,亦祝福了宣教士所服侍的族群。在這場屬靈爭戰裡,宣教士不單要面對撒旦的威嚇,也要面對自己的軟弱,生命的破口。為著更實在瞭解本會的宣教士在伊斯蘭世界的禱告經歷,我們趁他們回港述職時,邀請他們分享面對穆民時的禱告歷程。盼望你能體會禱告就如一條鑰匙,如何開啟不同的門:

小驢先生:祈禱帶來的福音契機

有一次與幾位弟兄暫住在一位穆民的家裡,因為須要處理一些事情,所以我們決定先祈禱,於是就在廳的中央一起禱告,當然也想藉此讓家主認識我們的信仰。第二天清早,在往洗手間途中,家主將我拉到一旁,低聲查問我所信的甚麼宗教,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信仰對話,更成為傳福音的機會。

〔記念:隨時隨地的禱告是信耶穌的人的標記,尤其在穆民的地方,更能引起他們的關注,也是傳福音的契機,求主幫助宣教士們有智慧地把握機會。〕

小明太太:為穆民祈禱的感動

有一位穆民朋友遇到意外,頭部受了重傷,兒子將他送到醫院時,他當時已昏迷,情況並不樂觀。我當時在場,有同工在電話裡鼓勵我為他禱告,於是我便按手在他身上,默默奉主的名為他的病情禱告,他突然張開眼睛看著我,把我嚇了一跳。後來他的身體漸漸康復,竟然把纏繞他多年的羊癎症也一併治癒,我們與這個家庭的關係也變得親密了,感謝神。

〔記念:在工場,宣教士常有機會為穆民禱告,是需要,也是責任(尤其是當他們在病患中),但他們能否得醫治,那是主的恩典,求主幫助工人能更倚靠祂,憑信心和愛心去為穆民禱告,因祂是顧念人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