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的呼喚——何時得見黎明?

在伊拉克的基督徒請求我們為他們禱告,因為發生在他們國家的災難正繼續惡化。

活在動盪之中的肢體
在8月6-7日晚,伊斯蘭國的武裝份子以迫擊炮及其他重型武器攻擊大城市摩蘇爾東面和北面的市鎮和鄉村。當庫爾德的軍隊撤退之後,這個地區便被伊斯蘭佔領。這個地區的市鎮包括有卡拉戈斯 (Qaraqosh)、卡立利斯 (Karamlis)、巴托拿(Bartella) 及托爾基夫 (Tel Kayf),是伊拉克基督徒群體多年來居住的地方,也是在伊拉克最多基督徒聚居的地方,其中有許基督徒是因過去幾年發生在巴格達的暴力事件而逃到此處的。但現在,這裡的基督徒已差不多完全消失。

查登天主教堂的主教 (The Chaldean Catholic Patriarch)估計有10 萬名基督徒在一夜之間逃離家園,大部份都是徒步離開的,他們只帶著小量個人物品,甚至是兩手空空的。當中有許多是幾個星期前才從摩蘇爾逃難到這裡的,現在大部份都要再逃到附近由庫爾德人控制的城市。

雅茲廸人 (Yazidi) 面對的大災難
上星期之前,伊斯蘭國佔據了城市辛賈爾 (Sinjar),那是少數族群雅茲廸人傳統以來居住的地方,他們現在被迫逃到四周的山區。有許多報導關於武裝分子對雅茲廸人的暴行,包括大量處決男人,對待婦女則猶如戰利品,肆意拐帶、迫婚和強暴。許多人顛沛流離,他們的人道需要十分龐大,被困在山區的雅茲迪人缺水缺糧,感恩空投物資的行動已經開始;而逃到庫爾德地區的基督徒有許多都只能暫居教會的禮堂和走廊,或在學校、公園和街道上,他們迫切需要水、食物和居住的地方。

為伊拉克求公義、憐憫、平安
在伊拉克的弟兄姊妹請求我們禱告,祈求:
1. 伊拉克能很快找到一個長久的管治方案,以致能有效防止不同形式的暴行,並且建立一個公義和有長期平安的國家。
2. 流離失所的百姓能找到庇護所,得到生活上的基本需要,最終能重返家園。
3. 伊拉克的基督徒,尤其是被迫逃離家園的,能得著主耶穌賜的平安、天父的保護和聖靈的安慰。

【節錄自福音機構Middle East Concern 網站中的「代禱請求」(Prayer Requests)(http://www.meconcern.org/index.php/en/prayer-requests/810-iraq-update-ondeepening-crisis-facing-christians)】;瀏覽於13/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