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蘇丹內戰不休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蘇丹自上世紀二次大戰結束後獨立,至今經歷多次軍事政變而陷入內戰。後來又因種族、宗教相異及經濟、政治利益之衝突引發國家分裂。蘇丹在軍方管治下,人民長期活在困苦流離之中。

蘇丹自4月中爆發武裝衝突,蘇丹前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 稱這為「毫無意義的戰爭」已進入第三週,政府軍與武裝組織的交戰仍持續升溫,其規模及影響力更是前所未見。多個國家盡快把他們的公民撤離並促請雙方停戰,即使於開齋節達成共識,及後也多次同意,但隨著平民死亡人數持續上升,首都喀土穆情況越見混亂,而最新消息是交戰雙方已同意從明天起停火7天。

內亂造成至少529人死亡、4,599人受傷,估計逾30萬人流離失所。救援組織因戰火激烈而無法進入戰區作人道救援工作,上百萬人受困家中,缺乏食物、水和電力等基本需要而被迫逃難到連接蘇丹西南方的中非共和國(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 求主在蘇丹掌權作王,遏止政府軍與武裝團體的權力鬥爭,讓戰爭早日停息。
🛐 為人道救援組織禱告,求主帶領護航,讓救援人員順利進入受困的蘇丹人民當中,讓他們得到生活基本的支援。
🛐 為流離失所的蘇丹人民禱告,在國家動盪不穩中能遇見基督,領受祂賜下的平安。

 

歡迎與我們分享回應!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
認識 Priority 100 Prayer(P100):https://bit.ly/3P3o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