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破碎的索馬里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索馬里(Somalia,或譯索馬利亞)是以伊斯蘭教為國教的東非國家,實行伊斯蘭法。國內約有1,680萬人,穆斯林佔99.9%,基督宗教(包括天主教等)人數不足1,000人(佔0.01%)。

作為非洲大陸最長海岸線的國家,本應擁有美麗的海灘和海洋資源,適合漁業、船運經商。自19世紀末被英國、意大利等國家瓜分殖民,經過獨立、內戰,長期分裂動盪及受武裝分子爭奪侵襲。直到今天,索馬里一直無法建立一個完整的國家和體制。索馬里境內被分裂為三部分:索馬里(聯邦政府管治)、索馬利蘭(Somaliland,自稱獨立但不被國際承認,不受索馬里政府管治)、邦特蘭(Puntland,自治政府,但仍屬於索馬里)。不少恐怖及武裝組織,例如最著名的青年黨(Al-Shabaab),經常發動內戰、恐襲,屠殺平民。國內基督徒須要隱閉地生活,歸主者則要冒着被殺害斬頭的危險。

這個國家海盜猖獗,經常遭遇旱災、糧食短缺、饑荒,需要聯合國救援,但救援人手及物資卻會受到搶劫。
索馬里極需要穩健的政治環境、社會體制,以及良好的教育和醫療,使生命受到保障,也有穩定的居所和糧食供應。

索馬里人需要真平安,你願意為這個國家、人民禱告嗎?

 

歡迎與我們分享回應!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
認識 Priority 100 Prayer(P100):https://bit.ly/3P3o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