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伊朗「頭巾示威」蔓延,鎮壓造成傷亡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伊朗22歲女子阿米尼上週二(13日)在首都德黑蘭一個地鐵站外,沒戴好頭巾而露出頭髮,因涉違反頭巾規定,遭道德警察拘捕。伊朗法例規定女性在公共場所必須戴頭巾,也禁止穿緊身褲或鮮艷衣服。

然而阿米尼在拘留期間昏迷,送院後死亡,事件觸發民憤,示威蔓延至第二大城市馬什哈德(Mashhad)及多個地方,有婦女脫下頭巾抗議,國家的安全部隊開槍鎮壓示威,造成多人傷亡。這引發外界多國民眾上街遊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德國柏林、加拿大多倫多等地都聲援伊朗婦女,高舉阿米尼的照片抗議。

禱告
1️⃣求主安慰阿米尼和其他死傷者的家屬,盼伊朗當局停止武力鎮壓,並回應民眾的訴求,社會回復安寧。

2️⃣近月越來越多伊朗女性公然抗命,上載摘下頭巾的照片以抗議道德警察執法。祈求當局停止針對、折磨和拘留違反戴頭巾規定的婦女,並在民生方面保障婦女權益。

3️⃣伊朗保守派的萊西(Ebrahim Raisi)去年接任總統後,道德警察再次變得活躍,執行其他法例時也趨向嚴厲。祈求主引領當權者持平公正地施政,也保守基督徒在壓迫的環境中成長。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