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穆宣25年—榮幸、恩典的路徑

胡樂文牧師
總幹事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五18)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今年是香港前線差會成立25周年,走過的日子,我只能用「榮幸」、「恩典」來形容。

在前線差會成立伊始,我已和同工清楚表明,今天我們能參與穆宣的服事,是很大的榮幸,因為我們可更多看見祂的作為;不是我們幫助神,去為祂做甚麼,而是神居然容讓我們「摱車邊」(廣東俗語:意指依附著)來陪著祂做事,看祂在穆民中的作為。神竟然容許我們有份!我還特地和同工勉勵:「神可以隨時不要我們,也可以成就穆宣!」有感於此,豈不更覺榮幸萬分?

常聽前人說,若要在穆宣看見成果,非得要數十年的功夫才可。然而,神卻讓我們在這些年間,特別在過去六、七年,陸陸續續在各地工場看見穆民歸主,遍地開花,有些更已發展到第四代的信徒!不單如此,我們能與這些歸主者有不少面對面的接觸。

25年來,我們從家居起步到成立辦公室,從單純的熱誠,到對穆宣工場及各個相關課題慢慢掌握到一點點,過程中少不免跌跌撞撞,跌了再起,檢討後努力改進,再繼續前行。能夠如此,實在全是神的恩典!

25年來,我們不斷努力學習成長,同時面對不少挑戰,包括:工場上的、事工上的、經濟上的、管理制度上的。當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人事上的挑戰:被誤會、被責罵、被誹謗……沒有神的恩典,真恐怕我們今天不能仍然站立!

在一切的困難中,我曾向神祈禱說:「差會不是屬於我的,而是祢的;所以,若是祢想透過結束香港前線差會,而叫更多的穆民得著祢的救恩,我是樂意的,因為差會的成立目的不是為了成立,而是要為祢在穆民中收割,要祢在穆民中得著榮耀!」

面對諸般困難與挑戰,神都讓我們挺過來了。真的,神的恩典是夠用的,並且祂的能力是要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前面日子如何?

無可置疑,仍是「榮幸」、「恩典」之路!
弟兄姊妹,歡迎和我們一起攜手並肩,同走這路,你絕對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