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

C+
本會東亞區宣教士

 

阿雪是四子之母,幼子出世不久便因先天嚴重疾病離世,另一個兒子去年因交通意外,也不幸離世去了,現只剩下兩個女兒,其中一個卻是患有先天性嚴重的皮膚病,而阿雪的老爺奶奶都是長期病患者,可見這個家庭一直都在病患的陰霾下生活。這些年來,我跟隊友一直向阿雪傳講耶穌的愛,也分享耶穌的醫治故事,然而阿雪的心仍是剛硬,不願接受耶穌。

每當面對阿雪拒絕的回應,我都會感到扎心,難過她未能擺脫伊斯蘭教對她的捆綁,心痛她面對家庭接二連三的疾病困擾及不幸意外,萌生了無助無望的悲觀情緒,而她身為母親及媳婦,所承受的傷痛和壓力也該是最多。在這個家庭,阿雪是跟我們接觸最多的成員,因此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及希望她會是她家裡第一個人信主,但人算不如天算,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去年10月,我帶著一對從老家來的夫婦一同去探訪阿雪。該對夫婦中,太太是一名中醫師,她聽說爺爺身體不適,於是向爺爺發出邀請,說要奉主耶穌的名為他診治。當太太一邊為他治療,一邊分享有關耶穌是誰時,爺爺不但沒有拒絕,還表現出很是認同,他有一刻更豎起大拇指表示太太說得好。其後,太太問爺爺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就是神,他只想了一會,便點頭說好,於是太太帶爺爺作決志祈禱。

在人看來,我「算」阿雪會是家中最先走近耶穌,然而天「算」的是,全家跟我們最少溝通和見面的爺爺,反而成為第一個開口認信耶穌是主的人。神很愛這個家庭,因為爺爺是一家之主,如果他能夠堅定地持守信念,將會是家裡其他成員的流通管子。

請為爺爺禱告,願神親自堅固他的信心,聖靈叫他恪守自己的認信。

請為阿雪一家禱告,奉主耶穌的名宣告神得勝的盼望和能力要臨到這個家,不再被疾病和痛苦纏擾。阿雪和她丈夫要看到神已在敵人面前為他們擺設美好的筵席,只等待他們的心回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