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阿富汗的婦女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塔利班在2021年8月中接管了阿富汗(99.7%穆斯林)首都喀布爾之後,女生們被迫停學,而女士亦要停工。就如九十年代塔利班統治期間,女性被禁止接受教育和工作。

2022年,過了大半年塔利班的接管,女生被批准回到大學。「我感到非常焦慮因為塔利班在大學門口守衛著。」即使男女生在課室裡分開坐,感覺如常,以及守衛員沒有打擾她們,這女生的感受反映出改變帶來了不安。有些大學的女生每天只能留在學校4小時,其他時間要留給男生。另外,塔利班教育發言人表示,女性沒有理由成為「屬於男子任務」的政治家或工程師,就讀土木工程的女生對此感到震驚。祈禱在恐慌中的女生經歷耶穌的真平安,有選擇學科的自由。

有一個大學畢業女生表示,根據目前的限制意味著她無法找到工作。「我真的無可能離開我的家。因為塔利班認為女性不應該工作,或只可以在全女性的環境工作,事實上,很少工作地方沒有男性。」另外,一個17歲女生表示:「我的夢想是上大學,並成為醫生。我非常希望塔利班能讓我們繼續高中學業,然後升讀大學。」究竟這女生的夢想在限制女性工作的情況下能否實現呢?祈禱阿富汗的女性在主耶穌裡得自由,求神改變政策,讓她們享有接受教育和工作的自由。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