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線差會25周年-逆境中,宣教的變與不變

胡鄭愛聆師母
副總幹事

 

今年是香港前線差會成立25周年,我們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疫情不但影響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以及宣教士的福音工作,也影響部分宣教士未能返回宣教工場(有的等了兩年還未能回去),甚至影響宣教士從工場(較落後的地區)返回香港。而社會運動帶來整個香港一大轉變,不少人(包括基督徒)在短時間內移民海外,除了人才流失,政府對慈善捐款也多了限制。這種種轉變帶給香港教會和福音機構不少挑戰。

面對這些危機和挑戰,前線差會同工們的異象和呼召不會改變,是基於主耶穌給我們的使命。耶穌復活後,門徒仍然在一個極度危險的環境,他們正受到羅馬帝國的統治;且因他們是耶穌的跟隨者,隨時有可能被捕、被監禁甚至被殺。他們期望復活的主復興以色列,就像我們期望耶穌快快來幫助香港以至世界各地,早日解決疫情、政治和社會民生的問題。當時主耶穌回覆門徒,復興以色列的日期,他們不須知道,他們在耶穌離開後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去到世界各地和各民族當中,為耶穌作見證。(參徒一6-8;太二十八18-20)

逆境中,教會的宣教使命沒有改變,但差傳的方式須要改變,宣教不一定要等候特別的呼召。使徒行傳記載,那些因逼迫而要出走/走難的信徒,自然地開始了他們的宣教工作,在各地傳福音。(徒八4)同時,教會領袖也留心聖靈的引導,同心差派宣教士將福音傳給鮮聞福音的族群。(徒十三章)使徒行傳多次記載,門徒聚在一起禱告。在危機中,當人不知應如何是好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禱告,等候神來帶領我們。當神的時候到了,聖靈就降臨在門徒身上,他們充滿了能力,變得大有信心和愛心,而且不再懼怕危險,勇敢把握每個機會,在聖殿、在家中,藉行善、敬拜讚美、宣講福音,為主作見證。

踏入25周年,前線差會盼望眾宣教士、同工和夥伴教會機構都能勇敢面對當前的危機和挑戰。我們不要被傳統架構或做法所限制,藉禱告向神求智慧,靠聖靈所賜能力作出改變,用所需要的創新方法,繼續將福音傳給全球19億的穆斯林。

願天父的國降臨,願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