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難民隊的故事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奧運自2016年設「難民代表隊」,且透過兩個故事,學習為穆斯林世界禱告。

1. 敘利亞泳手拯救全船難民
「難民代表隊」的舉旗手為泳手尤斯拉.馬爾蒂尼,她全家是敘利亞基督徒,曾與數百萬個難民一樣逃亡,當時只能載6人的小船塞滿了20人,引擎卻突然發生故障,於是她與幾個懂游泳的難民潛入海中,用了3個多小時將小船硬往岸邊推去,全船的人因而得救。
政治、宗教等因素使無數穆斯林、基督徒流離失所,不少更在逃亡中喪命。求主保守無辜的平民的生命,又願教會積極與寄居的穆斯林見證福音,分享基督的愛。
參考短片:擁抱散居穆民

2. 前伊朗奧運代表出走
阿利扎德是前伊朗跆拳道代表,也曾在奧運獲得銅牌。但她卻因不能接受政權一些行為,於2020年訣別祖國,包括利用得獎運動員和羞辱運動員來達到政治目的,而且國家對女性諸多限制,故她現以難民身分寄居德國。
求主別讓泛政治主義超越相互理解、友誼、團结和公平競爭等奥林匹克精神,又求主讓穆斯林世界中的女性免受歧視,獲得合理待遇。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