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簡介—回族(Hui)

族群簡介:回族(Hui)

基本資料
1. 人口數目:10,586,000人
2. 人口分佈:
・回族是以「大分散,小集中」形式遍佈中國各地。
・主要集中於寧夏回族自治區=約有219萬回族人,佔全族人口的21%,北京的牛街就有20多萬的回族人聚居。
3. 語言:主要説漢語,另外亦會說聚居地的方言。
4. 文字:沒有自己的文字,通用漢文。
5. 民族性情:回族人重視家庭和社群,族人的榮辱觀念十分強烈,同時他們亦是熱情好客、吃苦耐勞、孝敬父母的族群。

歸主者見証
馬先生一家住在村子裡,他曾收到一本福音小冊子,對基督有點印象。故此,當工人跟他分享耶穌的救贖及人的罪時,他很專心地聆聽,並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是神。認信後,他的脾氣改變了,人也變得溫和。有一次他被私家車撞倒,他沒埋怨對方撞傷自己,反而因自己無牌駕駛而懊悔。他擔心若家人知道他信主,結果不堪設想。就算他一走了之,他女兒也會給人笑柄,甚至嫁不出去。

另一位信徒分享心中的困難,因為他住在山上,每家每戶的回族人是互相幫忙耕田。若被村民知道他信了主,又經常接觸一些基督徒,他擔心被杯葛,再沒有人來幫忙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