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地下孕育的女兒

新天地家庭

我們來工場的第一年,可說是蜜月期,回憶在這裡的種種經歷,雖然過程並不容易,但還是充滿了感恩。不過更感恩的是……

在第二年三月,新太太發現有了身孕!坦白說,不是在我們的預期之內,因為之前曾經歷過兩次小產,所以需要一些時間接受和預備新生命的到來。新太太懷孕初期不穩定,仍有小產的可能,因此我們出入都格外小心。

到懷孕五個月時,突然出現流產徵狀,於是入院住了一星期;出院後新太太需要臥床休養。這段日子她的血壓偏高,須要小心飲食和休息,在各方面情況仍須要觀察,所以未敢冒險坐飛機回港。最後能否平安回港生產,就是我們當下最感掙扎的難關,因為考慮到母親及肚內孩子的安全,恐怕行程途中身體出現突發狀況;但若要留在當地生產,則恐怕醫療設施是否能支援她生產;生產後孩子是否能夠回港及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當中的手續繁複非常,又可能要乘飛機到另一城市申請簽證等。當然能回港生產是最好的選擇,我們夫婦都為這事切切的禱告。

一直臥床至八個月,新太太的情況才開始穩定下來,於是立即安排回港。經過差不多十二小時飛機和車程,我們終於平安回到香港待產。懷孕後期新太太仍出現多種不適,及至生產當日也經歷危險。到十一月,新寶寶終於平安出生了,非常感恩!

可愛的女兒新寶寶現在已經有四個多月大,回望新太太由懷孕至生產,新寶寶是一個奇跡,讚美主!天父在她出生前已為她預備了名字,意思是光明和潔白,也有另一個意義,她在下雪之地孕育,也在下雪之地作光明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