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牲節介紹動畫

願穆斯林在宰牲節期間與主相遇

古爾邦節(意譯為「宰牲節」)是伊斯蘭的一個重要節日,日期為每年麥加朝覲之後,於伊斯蘭曆12月10日開始,2020年即約西曆7月30日。

其實這節期源自創世記二十二章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典故,「宰牲」就是指那代以撒被獻上、被宰的公羊,但穆斯林相信被獻上的是以實瑪利。按古蘭經37章記載,亞伯拉罕向真主求子並獲得回應,其後他在夢中得到啟示,要宰了這兒子。當他預備下手要把兒子獻上時,真主停止他,讚賞他,並承諾會賞賜他。

伊斯蘭認為宰牲節有許多哲理,例如討主喜悅、求主回賜、仿效亞伯拉罕順從與敬畏真主的精神等。穆斯林會在這天歡度節日、品嚐美食、感謝主恩,情況就像中國人過農曆新年一般。

宣教士也會在這節日與穆斯林一起過節,不少宣教士更會把握機會,藉「獻兒子」的事蹟,引導穆斯林明白上帝為世人獻上愛子,讓他們感受基督的愛。

請記念穆斯林的需要:

  1. 願宣教士與穆斯林在宰牲節時能建立深入的關係,分享基督犧牲的大愛。
    宣教士透過「獻以撒」的事蹟堅固穆斯林背景歸主者的信心,並學習以順服等候上帝的引導與幫助。
  2. 不少穆斯林地區深受疫情影響,例如巴基斯坦、北印度、伊朗、土耳其等。求主讓各地政府有智慧應對,減少受感染人數。
  3. 今年(2020年)受疫情影響,大部分穆斯林無法到麥加朝覲,宣教士因而多了機會在朝覲週期間向穆民作見證,讓他們明白基督徒面對這次疫情,仍會信靠上帝,關愛受疫情影響的朋友。
  4. 願穆斯林能從獻兒子的典故反思,並發現基督信仰的重點並非透過行為而得上帝的獎賞,而是上帝甘願犧牲愛子,我們心被恩感,甘心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