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三方衝突禱告:俾路支斯坦、伊朗、巴基斯坦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俾路支斯坦為三個國家所分治的省份:巴基斯坦、阿富汗及伊朗。
該省土地乾旱貧瘠,基建設施落後,人民生活、教育等水平很低,人煙稀少。在巴屬俾路支省內,大約40%人口沒受教育,是境內最貧乏的省份。

儘管如此,俾路支斯坦蘊藏豐富的能源和礦石資源,引發各國政治、黑幫、恐怖組織去爭奪,在那裡建立武裝陣營。在歷史中,有不少俾路支人一直堅持俾路支斯坦獨立,扺抗該省三國的統治,並組織不同派別和領地的武裝分離分子。

俾路支人教育水平低,不少人只接受了伊斯蘭教育,因此他們對伊斯蘭的實踐和維護十分激進。在廣闊的沙漠地帶中,他們對外人戒心強,福音難以進入。

新冠疫情後,巴基斯坦面臨重大的經濟危機。正當(15/1)巴國與伊朗達成協議,促進500萬美元貿易時,昨天伊朗向巴屬俾路支省發動導彈襲擊,聲稱打擊潛入巴屬俾路支省的敵對伊朗政府的分離組織Jaish al-Adl,引發死傷。巴基斯坦立時終止所有伊朗外交事務,並驅逐伊朗外交官出境。隨後巴基斯坦開展了一連串針對伊屬俾路支省多個地點的炸彈襲擊,聲稱打擊潛入伊屬俾路支省的敵對巴國政府的其他分離組織,並指伊屬俾路支省近年成為巴基斯坦分離分子的避難所,但伊朗政府無視這情況,導致持續有無辜的巴屬俾路支省民眾喪生。

然而,國外媒體只能聽到伊巴兩國的陳述,對於俾路支人和組織的聲音,外界卻是無法得聞的。此外,他們的民族思想、生活無助、物資缺乏、各種貪污腐敗而迫使民族自強、受兩國襲擊的苦情,也實在無從得知。

🛐 憐憫人的主,求祢察看人心苦情。當俾路支斯坦的人在痛苦中求問真主在哪裡,求祢向他們顯現。讓他們從充滿罪和宗教轄制中,看得見祢的真光,認識真理。
🛐 主啊!我們何等渴望祢在俾路支斯坦中興起,從黑暗混亂和爭奪中,建立祢良善、公義、信實、愛人民的國。求主引領這片地土得著真平安與安息。
🛐 求主開通達的道路,呼召更多信徒進入俾路支斯坦人當中,見證復活主為人帶來的拯救和盼望。求祢軟化俾路支斯坦人的心,在族群中揀選跟隨主又忠心的門徒!


歡迎與我們分享回應!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
認識 Priority 100 Prayer(P100):https://bit.ly/3P3o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