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吉爾吉斯邊境的村民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吉爾吉斯(Kyrgyzstan,或稱吉爾吉斯斯坦)是一個位於中亞洲而接壤中國西北部的國家。人口約650萬,約90%人是穆斯林,6%為東正教徒。

1991年蘇聯解體,多個地區獨立成為國家,中亞洲有五個(包括吉爾吉斯)。多年來,這些國家在邊界問題上常有爭議,特別在一些有重要資源的地方。

2022年9月,吉爾吉斯西南部的巴特肯洲,在接壤塔吉克斯坦的邊境地區,發生近年最嚴重的武裝衝突, 多個村莊發生槍擊事件,很多建築物被火燒毀或破壞,13萬村民須要逃離家園。連場衝突中,有198人受傷,62人死亡。

儘管兩國政府多年來在邊境問題上舉行大大小小的會議,兩國總統也達成停火協議,卻仍沒法阻止槍擊案發生。2021年4月也發生一次嚴重的邊境衝突,加上今年所發生的衝突,邊境村民很難安心地居住。

吉爾吉斯的邊境村民極需要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地方,更需要心靈的平安,願他們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候,有人向他們宣講耶穌基督的救恩。求主使用當地教會,成為福音流通的管子。

 

歡迎與我們分享回應!
本會網頁(https://bit.ly/32WNBqB) / FB: @frontiershk / IG: @frontiers_hk
認識 Priority 100 Prayer(P100):https://bit.ly/3P3ou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