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在絕境中的也門人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也門自2014年開始爆發內戰至今,國家滿目瘡痍,人民苦不堪言。伊斯蘭教為國教,遜尼派佔穆斯林人口約65%,什葉派約佔35%。

1⃣ 全球其中一個人道主義危機
也門內戰造成數萬人喪命,已有過萬名兒童死亡,超過300萬人流離失所,約有2,4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包括超過1,100萬兒童,也門醫護人員哭著説:「很多孩子死去,心裡很難過,停戰是唯一的希望。」今年「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由於欠缺經費,被迫減少對也門的援助,恐令也門饑荒加劇。 祈禱神保守不同人道組織的職員及志願者施援和救治順利,保守救護人員的平安,並減少也門人民的傷亡,願神供應他們的基本生活所需 。

2⃣ 政治局勢錯綜複雜
也門內戰至今陷入教派戰亂,背後分別有阿拉伯聯軍支持遜尼派,而伊朗支持什葉派,其中也門胡賽武裝(什葉派)曾多次向沙特阿拉伯境內發射彈道導彈。聯合國特使Hans Grundberg今年向安理會重申:「結束戰爭是必要性的,這只是第一步,也門的軍事升級正在加快,以為給對方造成足夠的傷害將迫使對方屈服,這是無法找到可持續的長期解決方案!」 祈禱神止息也門內戰,醫治人民傷痛的心靈,並希望國內各派勢力願意和談,停火止暴,帶來國家和平的盼望。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