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故事:為在內戰中的敘利亞人民禱告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新聞記者問候一個被遣返回國的敘利亞家庭,他們帶著絕望的眼神表示生活艱難,其中一人回答:「我們要再儲錢,再偷渡,要離開這裡。」她的眼神展現一份堅決。為甚麼他們那麼想離開家園呢?寧願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呢?敘利亞由2011年開始至今內戰持續,人民每日面對生命的威脅。這個敘利亞家庭的情況只是冰山一角, 記念被遣返回國和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敘利亞人民(87%穆斯林/10%信徒),他們在危難中遇見耶穌,經歷神的平安。

另一邊,仍有些在逃難中的敘利亞人民。有一個扭傷膝蓋的敘利亞庫爾德女子與友人從波蘭森林邊境,嘗試逃去德國吉森(Giessen)申請尋求難民庇護,經過重重挫折包括被波蘭士兵追捕、遭發現躲藏在溝渠後被捉回、再逃跑到冰封的森林,在波蘭的小村遇到願意接載他們的人去德國邊境。她心底裡呼喊:「在敘利亞,我們沒有將來。」「如果我不能夠去到我想去的地方,則去我能生活的地方。」 記念這女子和友人能得到難民庇護,而其他逃難的人都蒙神保守。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