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 Cheque‧本地短宣體驗

余峻民
差會副總幹事

Fact Check

按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到2050年,全球接近三分一人口會是穆斯林,而且穆斯林的生育率遠較其他宗教群體高,屆時全球年輕人口中,穆斯林比例可能高達40%,甚至50%。但按建道神學院2011-13年進行的「香港青年宣教狀況研究」,青年宣教士所服事的群體中,只有7.5%是穆斯林。結果令人扎心,青年宣教士服事穆斯林的比例,遠低於實際需要。

Fat Check

為回應青年宣教的需要,差會每年也舉辦海外「青宣體驗」,當中的民宿體驗是十分有趣的安排——讓學員在穆斯林或穆斯林背景歸主者家中住數天。有學員曾在其間帶領穆民歸主,或面對熱心的穆斯林轟炸式傳教,或住在極貧困的家庭,在語言完全不通的情況下,以各樣創意的方法成功與他們溝通……

不少學員在數天民宿後的Fat Check,顯示體重略為下降,這多少反映他們確吃了點苦。但大部分學員也很回味那週的經歷,例如重新發現自己真正軟弱之處,但依靠上帝原來能克服任何困難;埋身感受歸主者的掙扎;與當地人建立很深的友誼……但今年受疫情影響, 「海外青宣」未能成行,著實可惜。

Fact Cheque

即或如此,推動信徒參與宣教,依然極之重要。上帝藉一些實況(Fact),鼓勵我們籌辦「本地暑期短宣」:(1)雖然「海外青宣」未能成行,但是在疫情中竟有數人報名,反映仍有不少肢體渴望體驗宣教;(2)今年本會在本地穆宣方面有不少突破:建立了更多網絡,有同工已成功帶領穆民歸主,定期與穆民查經。這一切一切,相信會令體驗的內容更為豐富。

此外,過去大半年有幾位新同工加入教育動員團隊,雖然他們未曾參與本會的海外青宣,但卻渴望推動穆宣,並在本地積極把福音帶給穆民。現在教育動員團隊充滿事主的熱忱,我們更深信上帝必會親自恩領。

目前,天時、地利、人和俱備,而更重要的是上帝應許「我必親自建立我所揀選的信徒」,這張「Fact Cheque」促使我們決定籌辦「本地暑期短宣」。請為今年的參加者禱告,在本地宣教體驗中經歷獨行奇事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