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你可是「疫」中行者?

主內親愛的肢體平安!近來生活如何?最近疫情肆虐,心情又怎樣?

我們在這個時期有甚麼當扮演的角色?可以如何成為那些有需的人的好鄰舍?神在這個時候又想要我們作甚麼?

作為基督地上的代表,願我們基督徒在這時刻,因著基督的愛及能力,得以站起來承擔使命,而不是被那過度渲染的恐慌所牢籠。不管我們的身分或崗位,在叫神國於地上展現的使命上,總有我們的一份,把基督的愛及憐憫活現。

「疫」中的「逆」思者

大家可會受最近城中的傳言影響,忙著購買大量廁紙、糧食;尤有甚者,是否被眾多孰真孰假的傳言困擾,不自覺地跟風?過程中,更對某些人、事、物起了成見?求主幫助,讓我們不會輕易把這些信息全盤接收、甚或轉發;反之,面對這些流言、謠言、謊言,我們保持理智,做個「逆」思者,慎思明辨,不被其困惑,並帶給身邊的「鄰舍」正確恰當的資訊,也幫助他們判斷合宜,不致造成無謂的誤判、行動或虧損。

因著現代科技的方便,只需一個「轉發」動作,恐慌、破壞或失實的信息就可瞬間傳播,害人於無形,我們也因而容易成為散播謠言、傳是非、誣捏者而不自知!「查明事實(Fact Check)」真是非常重要!

「疫」中的「役」行者

保羅以在軍中當兵來勸勉年輕的提摩太在地上的服事,要積極地做,好能討那招他當兵的喜悅(提後二4)。誠然,也提醒我們每個跟隨主的人,何嘗不是一樣正在服著天國兵役嗎?

疫情或使不少人在惶恐中選擇龜縮、蟄伏豹隱,不與人或社群交往,以此為最安全之策。但對服著天國兵役的我們來說,退隱從來都不是我們的選擇!很多時候,當大眾裹足不前,我們倒願意勉力前行,不是因為要充偉大,而是因為我們有主、有祂的加力並使命,是服著祂天國兵役中行的人!迎難而進,抱著「即或不然」的心前行,也是天國子民在地上服事的應有態度。

在疫情中,差會雖然配合政府呼籲,取消公開聚會及講座,辦事處也不對外開放,但同工仍會按著班次在辦事處工作,其餘的則在家辦公。我們主要的工作仍是如常,每週繼續同工會議、祈禱會,公開課程轉為內部課程,部分在學院及教會的服事轉為網上進行等等。我們同工之間也彼此勉勵,把握「空檔」裝備自己、準備自己,待有機會「出手」的時候,我們好能隨時回應。「機會是留給那些有預備的人」— 主啊,我們願做那有預備的人,等候你隨時徵召。

結語

恐懼或過分的恐懼是打擊眾人在「疫」中而行最大的妨礙。著名的「近代奧秘派」靈修導師章伯斯(Oswald Chambers)說:“When you fear God, you fear nothing else, whereas if you do not fear God, you fear everything else.” (當你敬畏神的時候,你就無所畏懼;反之亦然。)當我們少以自我為中心,少看自己多看神的時候,勇敢也從此而生。

甚願在這非常時期,因著對神的敬畏,我們都成為神大能的子民,無畏無懼地行走於世人前,展現神的美善,也帶給人從神而來的平安與盼望!

唯願你我因著神的大能,成為行走天地間之「疫」中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