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擴張的啟示—危之將至?還是⋯⋯

在過去半個世紀,伊斯蘭在西方、特別是在西歐民主國家的擴張可說是在默默地起革命,透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勞工大量移民,然後是高生育率但又不融入社會體制的社群發展,加上近年原教主義的滲透教育活動,秉持以伊斯蘭思想為主導的穆斯林人口正以驚人的速度倍增。在歐美,法國和美國的穆斯林人口都超過6百萬,其次是德國和英國,分別超過4百萬及3百萬。當穆斯林人口比例到達一定的數目,他們對所在社區、地區,甚至國家以伊斯蘭為本的訴求亦遞增,也意味著這些地區更伊斯蘭化。

穆斯林在那裡,伊斯蘭化就發生在那裡。相反地,主叫我們作世上的光、世上的鹽,我們基督徒在那裡,又可有叫基督也在那裡!

回望香港,穆斯林人口比例仍屬少數,伊斯蘭擴展的影響並不明顯,但西方國家的「前車」卻是「可鑑」的,畢竟香港同是一個開放、自由、民主的社會。香港的眾教會和肢體面對伊斯蘭擴展,看見的究竟是「危」、還是「機」?

若只看見是「危」,或許這是出於懼怕。使徒約翰勸勉我們「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四18)

三個“I’s”:你的份兒
1)Inform( 認識) - 根據《香港年報2016》,香港的穆斯林估計有30萬,有移民來港的、有土生土長的,因為語言及文化關係,他們普遍較內聚。然而,他們正處身一個可自由接觸不同信仰的地方。若能看此是為主得著穆斯林靈魂的機會,那就是另一個等待工人的莊稼。

2)Inspire(呼喚)- 現在香港穆民已生活在各階層,有參與印尼女傭事工的機構約有十間,而有提供印尼語聚會的教會約有二十多間,粗略估計當中同工加起來也只有數十人;對於南亞穆民,雖然據我們資料所知,在全港各地約有十多處基督徒以義務方式做著功課輔導班,而因著條例及不同因素和缺乏訓練,鮮有基督教學校做著針對南亞子弟的福音工作;面對這些,你或許是學生、也或許是學生的家長或親戚朋友,你可有聽到當中叫你「關心我們」的呼喚?

3) Involve(參與)- 弟兄姊妹,神已讓那些長期被基督徒忽略的穆斯林生活在我們當中(無論是家傭、同學、鄰舍、工作伙伴等等),幫助他們歸主的機會可說是處處皆是,你願意起來與神同工嗎?

穆斯林社群的不斷擴張已是不能逃避的事實,是危是機端看我們是否有從神的眼光來面對。唯願你能從神的角度中看見箇中機遇,為主得人!

(我們很樂意協助你和 貴教會啓動有關事工,或幫助介紹相關單位,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