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魯烏族 (Luwu)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族群分別聚居在南蘇拉威西省的 Larompong、Sabbang中的 SabbangKabupaten 、魯烏區的Rongkong、東南Limbong及Sabbang分區。

族群介紹

魯烏族人的生活

在Pangkep地區,有一個名叫Supang碧塔的洞穴,相傳這是5000年前魯烏族祖先居住的家。在洞穴的璧上有手掌、腳掌、木舟、鹿和野豬的圖案。據說,這是魯烏族人以前的生活方式。在另一個洞穴內,也找到公元前300-100的古文物。魯烏王國是南蘇拉威西最古老的王國之一。住在昔日魯烏王國境內的居民均認為自己是魯烏族的人。

 

 

 

大部分魯烏族人都是農民。他們的農業非常傳統落後,仍用水牛輔助耕種。主要以種植水稻、玉米、花生、辣椒、木薯和馬鈴薯為生。有些魯烏族在休耕的稻田裡撿拾蝸牛、捕捉鰻魚和各種小魚來吃。也有些族人會種植咖啡和丁香作貿易之用。

魯烏族人的房屋和米倉裏都有圖案非常複雜的雕刻裝飾,有些人的房子裏甚至有魯烏貴族大型雕像。魯烏族人的村莊是相對小的,主要位於丘陵或沿著平原擴展。這些村莊包括大家庭,四到六個家庭共同生活在一個房子裡。他們重視勤奮,尊重長輩,並看重家庭的需要過於個人的需要。

傳統的魯烏族父母和長輩會為兒女安排婚姻,但今天已有些改變。年輕的魯烏族人男女大多可自由選擇配偶。結婚後,新人可以選擇住在丈夫或妻子的家中。魯烏族人會允許親戚或朋友領養他們的孩子,他們認為這樣做可以讓家庭關係變得更強更濶,小孩子往往會被原生父母和領養父母一起養大。

魯烏族人的信仰

在1605年,魯烏族人的統治者,La Patiwareq,Daeng Pareqbung成為第一個皈依伊斯蘭教的南蘇拉威西統治者。自此,所有魯烏族人都必須遵循伊斯蘭教遜尼派。儘管如此,民間伊斯蘭教萬物有靈的信念深深影響著他們的文化。他們相信精靈的力量,常常靠膜拜精靈來祝福或詛咒別人。另外,死人埋葬對於魯烏族人來説是一個極重要的禮儀。他們認為,這個儀式讓死者離開生活的世界,並繼續前往來世。他們的安葬儀式會按死者財富和地位而決定長短和複雜性。

為萬國禱告:印尼(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在1605年,魯烏族人的統治者,La Patiwareq,Daeng Pareqbung成為第一個皈依伊斯蘭教的南蘇拉威西統治者。自此,所有魯烏族人都必須遵循伊斯蘭教遜尼派。祈求魯烏族歷史上另一突破,有他們中間的領袖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轉化他們全族。

代禱事項(二)

傳統的魯烏族父母和長輩會為兒女安排婚姻,但今天已有些改變。年輕的魯烏族人男女大多可自由選擇配偶。結婚後,新人可以選擇住在丈夫或妻子的家中。祈求年輕魯烏族人男女有機會認識聖經中有關夫妻愛的真理。

代禱事項(三)

魯烏族人會允許親戚或朋友領養他們的孩子,他們認為這樣做可以讓家庭關係變得更強更濶,小孩子往往會被原生父母和領養父母一起養大。為這些孩子祈求健康家庭的成長。

其他禱告資源:

Operation World 為印尼禱告 (只有英文)
People Group.org (只有英文)
Joshua Project (只有英文)
Prayer Digest(只有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