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念塔吉克族Tajik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塔吉克族主要分布於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和烏茲別克斯坦,約有2,000萬人,他們屬於伊斯蘭遜尼派。

1. 塔吉克斯坦的塔吉克族
國家位於中亞的東南部,接壤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與阿富汗的邊境,塔吉克斯坦偶與周邊國家發生領土爭端而開戰,年輕男子常被迫從軍,父母因而感到傷心無助,有些年輕人因此逃到鄰近國家生活。祈禱國家之間能減少衝突,和平共處。記念年輕人有機會聽聞福音,得著神所賜的平安。

2. 阿富汗的塔吉克族
在阿富汗約有850萬塔吉克族人,成為阿富汗第二大族群。這民族的藝術傳統包括詩歌、工藝品、歌曲和舞蹈,詩歌文學享譽全球。部分塔吉克族人在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ANSF) 任職,族群中有一些秘密歸主者。祈禱神保護歸主者及其家人,他們經歷神的同在,堅定相信。記念塔利班執政後能放寬對待塔吉克族群,祈求神阻止一切的壓迫及殺害。

若你有任何回應或感想,歡迎透過電郵 (frontiershksb@gmail.com) 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