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信德族(Sindhi)


(Engaged yet Unreached)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巴基斯坦東南部的信德省

族群介紹

巴基斯坦東南部的信德省

信德族人在巴基斯坦是第二大族群。信德族人是一個居住在印度河流域古老的文明的後裔,相傳是最古老的族群。他們稱自己為 “pukka”或“真”信德族人。根源可追溯至公元711阿拉伯入侵者把伊斯蘭教傳入巴基斯坦。

在1947年,很多信德族人從印度遷居到巴基斯坦,因此直至今日仍稱為muhajireen(難民)。1947年前,信德族穆斯林和信德族印度教徒住在同一地區。但是,今天多數的信德族穆斯林住在巴基斯坦而信德族印度教徒住在印度。

 

在巴基斯坦和印度分割前,信德族印度教徒不單佔領大部分的土地,也壟斷貿易、工業和教育。信德族穆斯林主要是非熟練技工及承租人。但是,在1947年,當信德族印度教徒移居到印度,信德族人的文化起了巨大的轉變。在信德省各領域真空的狀況很快被受高等教育的信德族穆斯林填補。因此,信德族穆斯林很快在新的一個國家佔領重要的領域。

今天,大部分信德族人從事灌溉農業。主要的有麥、米、棉花、甘蔗、不同種類的水果、油籽。一些農民養羊、綿羊及駱駝。住在城市的信德族人從事貿易、醫生、律師及老師。

為安全的緣故,他們建築的磚造房子緊緊相連一起,但避免男客人看見女人,既或是很小的房子也以高牆分割。按他們的傳統,信德族穆斯林婦女都會留在家中,除了外出到廟宇或親戚請求相助。

由男性主導的家庭是信德族在社會的基本單位。與其他穆斯林不同之處是他們會按種姓組織。按傳統,他們只與同種姓通婚。優先與表親結連,同時也會有一段長的訂婚期。婚禮由阿訇主持,並會誦讀一段古蘭經。

大多數的信德族人屬遜尼派分支的哈納菲。但住在鄉間的信仰模糊及深信“民間信仰”。在1947年前,印度教和穆斯林的做法混合, 例如崇拜聖人。至今,他們仍然保持這做法。

為萬國禱告:巴基斯坦(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在1947年,很多信德族人從印度遷居到巴基斯坦,因此直至今日仍稱為muhajireen(難民)。1947年前,信德族穆斯林和信德族印度教徒住在同一地區。但是,今天多數的信德族穆斯林住在巴基斯坦而信德族印度教徒住在印度。祈禱兩地信德族都在艱難裡遇見主,黑暗中有光明。

代禱事項(二)

在1947年,當信德族印度教徒移居到印度,信德族人的文化起了巨大的轉變。在信德省各領域真空的狀況很快被受高等教育的信德族穆斯林填補。因此,信德族穆斯林很快在新的一個國家佔領重要的領域。為歷史引來的轉變,祈求信德族穆斯林靈裡也被提升,認識只有耶穌可以帶給他們人生蒙福的巨變。

代禱事項(三)

為安全的緣故,他們建築的磚造房子緊緊相連一起,但避免男客人看見女人,既或是很小的房子也以高牆分割。按他們的傳統,信德族穆斯林婦女都會留在家中,除了外出到廟宇或親戚請求相助。為受封閉的婦女祈求安慰,重擔得以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