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丹玻利族 (Tamboli, Muslim)


(此族群又稱為Barae, Barai, Baraj, Bari, Barui, Baseeth, Chaurasia, Gurav, Purbia, Tambakugar, Tambli, Tambuli, Tamkhera, Tamoli, Tamuli, Taoli, Twasha Kasar)
(Engaged yet Unreached)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本族群遍佈印度的拉賈斯坦邦,北方邦,比哈爾邦,西孟加拉邦,奧里薩邦和馬哈拉施特拉邦等

族群介紹

許多丹玻利族人自稱Suryavanshi(蘇里亞線的太陽神),認為他們是拉其普特人/拉傑普特人(Rajput)的後人,即戰士中第二最高級別的族類。「丹玻利」這個族群的名字,是從梵文「檳榔葉」而來的。傳統上,因為他們以種植、出售檳榔和檳榔葉產品而聞名,所以今天仍有很多丹玻利族人從事包裝檳榔葉工作。也不少的丹玻利人從事小企業貿易或硬件店,有些在私人和政府部門裡工作。

在印度的社會體系裏,有所謂的種姓制度(或作卡斯特體系Caste system),種姓制度以婆羅門為中心,劃分出許多以職業為基礎的內婚制群體,即種姓。各種姓依所居地區不同而劃分成許多次種姓,這些次種姓內部再依所居聚落不同分成許多聚落種姓,這些聚落種姓最後再分成行不同行外婚制的氏族,如此層層相扣,整合成一套散布於整個印度次大陸的社會體系。

 

女性婚姻符號包括,Sindur(在頭髮之間的朱紅標記)、玻璃、鐵或貝殼手鐲,和腳趾環。離婚是罕見的。在丹玻利族社區,只要是因為失調和通姦,離婚是允許的。 5歲以下的兒童將成為母親的責任。寡婦、鰥夫或離婚者是獲准再婚的。

丹玻利族女性的地位比男性低,但確實有家族管理的發言權。她們直接或間接地有助家庭的收入,主要料理家務、社會和宗教活動。有些女性,在城市和半城市地區從事教師,而在農村婦女會種植檳榔。大家庭普遍存在,儘管核心家庭正在變得越來越普遍。家庭財產是兒女平分,長子成為一家之主。在丹玻利族人的傳統,女性是不能繼承財產的。 在這個社會裡,關係是有著嚴緊的方針,父親的女婿和女婿之間是並沒有互動的,弟弟的妻子和丈夫的哥哥是没有交流的。然而,弟弟和女婿的姐姐之間,一個男人和他的妹妹女婿之間,幽默挑逗是可以接受的。

傳統丹玻利族人的種姓議會在鄉村裁決結婚、通姦、離婚和盜竊等問題。有罪者將被罰款或排斥,罰款將撥作社會福利。有時,丹玻利族人會在國家層面處理問題,如在比哈爾邦加耶城,這是傳統的評議總部,理事會會集中在丹玻利族人的利益。

很悲哀地,今天的種姓制度把人劃分成不同的階級及高低貴賤之分。因丹玻利族人的種姓在當地不是處於很低,他們自命較那些低種姓的族群「純淨」。他們可以跟所有「純淨」種姓的人關係良好,他們會在吉祥節慶中互相探訪。丹玻利族人倒茶給客人喝時,種姓較高的人會接受他們的茶水,但丹玻利族人本身並不會從較低或「不潔」種姓的處接受食物和水。

除在印度外,在巴基斯坦、尼泊爾和孟加拉也會找到很多丹玻利族人。雖然丹玻利族群龐大,但他們當中尚未有基督徒,亦幾乎沒有任何基督教宣教事工在他們當中展開。

為萬國禱告:印度(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丹玻利」這個族群的名字,是從梵文「檳榔葉」而來的。傳統上,因為他們以種植、出售檳榔和檳榔葉產品而聞名,所以今天仍有很多丹玻利族人從事包裝檳榔葉工作。祈求他們像檳榔樹般正直。

代禱事項(二)

在印度的社會體系裡有「種姓制度」。各種姓依所居地區不同而劃分成許多次種姓,這些次種姓內部再依所居聚落不同分成許多聚落種姓,層層相扣,整合成一套散佈於整個印度次大陸的社會體系。祈求工人能進入這關係緊密又層層相扣的族群。

代禱事項(三)

女性婚姻符號包括Sindur(在頭髮之間的朱紅標記)、玻璃、鐵或貝殼手鐲,和腳趾環。離婚是罕見的,但在丹玻利族社區,只要是因為失調和通姦,離婚是允許的。寡婦、鰥夫或離婚者是獲准再婚的。記念女性地位卑微,遇上好的婚姻是困難的,祈求憐憫與保護。
其他禱告資源:

其他禱告資源:

Operation World – 為印度禱告 (英文)
People Group.org (英文)
Joshua Project 族群資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