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古遮拉賈斯坦族(Gujur Rajasthani)


(Engaged)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在巴基斯坦北部斯瓦特(Swat)和Panjkora河的上游

族群介紹

古遮拉賈斯坦族主要由三個關係非常密切的族群所組成。它們分別位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東北部。

於十一世紀,多個穆斯林群體大舉入侵印度和巴基斯坦,逼使當時信仰印度教的古遮族人皈依伊斯蘭。後來大批印度教徒感到不滿,起來反抗並重奪該地區的控制權。古遮拉賈斯坦族的伊斯蘭信徒被迫遷走,流浪至巴基斯坦邊陲及阿富汗以尋找另一片天空。

這批被逼遷到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古遮拉賈斯坦族人天性好客、慷慨、簡單,與世無爭。然而,他們長久受著貧窮、文盲和各種社會問題等壓迫。

 

古遮拉賈斯坦族人的生活

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的古遮拉賈斯坦族人的生活形式非常相似,他們多數是季節性的游牧民族,通常住在森林或山邊的空地上。他們的小平房沒有窗戶,只有一個房間。由於火爐設在房子裏,所以家裏往往被黑漆漆的煙霧所繚繞。他們會在暑假期間前往東部山谷放牧。而部份古遮拉賈斯坦族人以鍋匠、音樂家、商人或幫人算命維生。但許多人極爲貧窮,甚至淪落成爲乞丐和罪犯。
古遮拉賈斯坦族人的信仰

雖然大多數古遮拉賈斯坦族人是穆斯林;然而,印度教對他們的影響甚爲深遠。大多數古遮拉賈斯坦族人在家裏藏有古蘭經,但他們同時也會膜拜「家庭神衹」 ,也會慶祝一些傳統的印度教節日。故此古遮拉賈斯坦族的穆斯林一般會被其他穆斯林蔑視。

向古遮拉賈斯坦族人傳福音並不容易,因爲一來他們居住的地點偏遠難去,已被世界所遺忘。再加上巴基斯坦及阿富汗國家的政府對任何傳教行爲極爲敵視,而且宗族本身也不允許族人離開伊斯蘭,所以困難重重。但是,我們的主並沒有望記古遮拉賈斯坦族人。 你,願意認領他們,為他們擺上恆切的禱告嗎?

為萬國禱告:巴基斯坦(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的古遮拉賈斯坦族人的生活形式非常相似,他們會在暑假期間前往東部山谷放牧。而部份古遮拉賈斯坦族人以鍋匠、音樂家、商人或幫人算命維生。但許多人極爲貧窮,甚至淪落成爲乞丐和罪犯。為生活艱難的古遮拉賈斯坦族祈禱,祈求當地政府援助他們。

代禱事項(二)

向古遮拉賈斯坦族人傳福音並不容易,因爲一來他們居住的地點偏遠難去,已被世界所遺忘。祈禱神向他們顯現,表明祂沒有忘記古遮拉賈斯坦族。

代禱事項(三)

古遮拉賈斯坦族的語言是Hindko,屬旁遮普語的方言,已有新約聖經及部份書卷的翻譯,祈求他們能接觸到本土語言的新約聖經,從而認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