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平賈拉族 (Pinjara)


(此族群可稱為Bahana, Bahna, Behana, Behna, Daffali, Dhunia, Dhunkar, Kahrar, Laliwala, Mansoor, Mansoori, Nadaf, Naddaf, Noor, Panjara, Panjora, Panjwara, Penja, Pinara, Pinja, Pinjali, Pinjar, Pinjari, Pinjia, Punji, Shaikh Mansoor, Sheikh Monsoori, Soria, Sulia, Tai。)

(Engaged yet Unreached)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本族群遍佈印度二十五個邦:北方邦、比哈爾邦、中央邦、卡納塔卡邦、古吉拉特邦、馬哈拉施特拉邦、西孟加拉邦、安得拉邦、奧里薩邦、北阿坎德邦、拉賈斯坦邦、切蒂斯格爾、泰倫加納邦、哈裡亞納邦、賈坎德邦、泰米爾納德邦、旁遮普邦、德里、果阿邦和達曼-第烏

族群介紹

賈拉族 (Pinjara) 的名字是從 pinjala 這個字而來,意思是 「棉花織工」 。這與他們傳統的職業有關,如清潔和繅棉花做枕頭、被子,甚至床墊。超過三百萬平賈拉族人是穆斯林或印度教徒。約於五百年前,穆斯林平賈拉族人是於皇帝奧朗則布統治時期由印度教皈依伊斯蘭教。

平賈拉族的分佈

平賈拉族遍佈於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他們居住在印度和尼泊爾超過五百個地區,因應地區而操十多個不同的語言。此族群主要操博傑普爾語、尼泊爾語、邁蒂莉語和烏都語。雖然超過九成族人信奉伊斯蘭教,他們仍然奉守印度教節日,甚至向印度教的神靈立誓。他們雖然不吃豬肉,卻非素食者。他們比不潔淨者的地位更高,有些分別從事熟練與非熟練的工人。有些人離開了傳統的紡棉廠的職業,成為店主、砌磚工人、小販和壓油工人,有些對平賈拉這舊名字而感羞愧,則自稱為Vohra(商人)或Dhunak Pathani。

平賈拉族的需要

集中在平賈拉族的事工活動可算是相當少。烏都語的資源十份充足,可惜在印度和尼泊爾的龐大的穆斯林群體裡卻嚴重缺少工人。 這族群的信仰混雜了伊斯蘭教和印度教,因此時會受到輕視。

為萬國禱告:印度(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平賈拉族 (Pinjara) 的名字是從 pinjala 這個字而來,意思是「棉花織工」。這與他們傳統的職業有關,如清潔和繅棉花做枕頭、被子,甚至床墊。祈求「棉花織工」這美名仍為平賈拉族帶來生活與工作上的祝福。

代禱事項(二)

他們雖然不吃豬肉,卻非素食者。他們比不潔淨者的地位更高,有些分別從事熟練與非熟練的工人。有些人離開了傳統的紡棉廠的職業,成為店主、砌磚工人、小販和壓油工人,有些對平賈拉這舊名字而感羞愧,則自稱為Vohra(商人)或Dhunak Pathani。為他們的身份與價值受衝擊祈禱,除去羞愧。

代禱事項(三)

烏都語的資源十份充足,可惜在印度和尼泊爾的龐大的穆斯林群體裡卻嚴重缺少工人。求主憐憫並打發工人投進這廣大禾場。

其他禱告資源:

Operation World – 為印度禱告 (英文)
People Group.org (英文)
Joshua Project 族群資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