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卡特里族 (Khatri, Muslim)


又稱為Katri, Khakha, Khakha Khatri, Khakhar, Khattri, Rangara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印度九個邦
古吉拉特邦、馬哈拉施特拉邦、哈裡亞納邦、旁遮普邦、中央邦、卡納塔卡邦、北方邦、昌迪加爾和喜馬偕爾邦

族群介紹

卡特里族人的社會地位

卡特里族人是屬於商貿的階層,源自旁遮普邦。他們的名字來自梵文「剎帝利」,這是印度教的四個種姓的第二個(戰士及統治者)。

在十九世紀初,他們幾乎壟斷了旁遮普邦和阿富汗的貿易。卡特里族人的支群經歷數個世紀,商貿跨越緬甸至俄羅斯。有一段時期,卡特里族人曾一度控制中亞地區的商貿。在英國統治印度的時候,卡特里族人任首席民政官員。 傳統上,他們專門從事買賣布匹,但現在已擴大到眼鏡、麵粉磨坊、穀糧店、從事畫家和裁縫工藝。許多成員都屬於中產階級,並已進入教學和公務員的職業。他們主要聚居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旁遮普,旁遮普以外則鮮為人知。他們是印度最先進和進步的社區,並且重視教育。他們只會吃由婆羅門種姓(祭司;社會最高階層)或同種姓的會員所煮的食物。

 

卡特里族人的傳説

他們有一個傳說,當毗濕奴的第六個化身Parasurama制服剎帝利,為著婆羅門的利益,他要盡可能使剎帝利婦女嚴重的流產。有些懷孕的剎帝利婦女向薩拉斯瓦特婆羅門家庭尋求保護,她們同吃,以示Parasurama她們已是婆羅門婦女。這些婦女所生的孩子們便成為卡特里人。今天,卡特里族人仍與薩拉斯瓦特婆羅門一起吃用,證明了這是事實。

卡特里族人的婚姻習俗

以前童婚在卡特里族人廣被接納,但現今的卡特里族人大多數到了成年才結婚,但家裡的長輩仍負責洽談聯婚。饋贈禮物的方式是相互的。在傳統上,離婚是不被允許的,但由於受到現代社會的風氣影響,也越來越多離婚的個案。在傳統的家族中,族人要尊重長老們的權威,而年輕成員在長輩中也會得到愛和親情。他們的婦女有出眾的美貌而聞名。女性一般穿紗麗或在北方穿salwar-khameez。他們是素食和非素食主義者。只有男性飲酒和抽煙。

卡特里族人與伊斯蘭教

卡特里族人極之重視他們的宗教,他們會慶祝傳統的伊斯蘭、印度教和錫克教的節日,也會適時地齋戒。穆斯林會前往清真寺和朝聖。錫克教是由一群卡特里族人創立的,一些知名的領袖如誕辰大師和戈文德大師都是卡特里族人。印度教的卡特里族人是堅定又能履行宗教的印度教徒。 隨著伊斯蘭來到信德省,以及阿拉伯將軍穆罕默德斌卡西姆在711世紀入侵旁遮普地區南部,後來於十一世紀突厥部落由阿富汗和西北邊境省開始入侵,不同的旁遮普社區的印度教徒,包括卡特里族人也相繼地改信伊斯蘭。在印度的本土社區裡,社群裡經歷幾次的改信,整個社群都會保留他們部落、親族或是種姓。而卡特里族人也繼續保持強大的社會身份和被稱為旁遮普Shaikhs 。這同樣適用於旁遮普邦的拉其普特/拉傑普特人(Rajput), 雖然已改信伊斯蘭教,但繼續保留其拉其普特的起源。

為萬國禱告:印度(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在英國統治印度的時候,卡特里族人任首席民政官員。傳統上,他們專門從事買賣布匹,但現在已擴大到眼鏡、麵粉磨坊、穀糧店、從事畫家和裁縫工藝。許多成員都屬於中產階級,並已進入教學和公務員的職業。他們是印度最先進和進步的社區,並且重視教育。為中產階級的卡特里族人祈求樂於服務社區的心。

代禱事項(二)

他們有一個傳說,當毗濕奴的第六個化身Parasurama制服剎帝利,為著婆羅門的利益,他要盡可能使剎帝利婦女嚴重的流產。有些懷孕的剎帝利婦女向薩拉斯瓦特婆羅門家庭尋求保護,她們同吃,以示Parasurama她們已是婆羅門婦女。這些婦女所生的孩子們便成為卡特里人。今天,卡特里族人仍與薩拉斯瓦特婆羅門一起吃用,證明了這是事實。多用讚美高舉耶穌的愛與大能,祂是唯一的保障。

代禱事項(三)

卡特里人的主要語言為古吉拉特語(Gujarati),大部份也能說流利的印度語,而受過教育的人更會說英語。感恩現在已有古吉拉特語聖經,求主大大使用祂的真理臨到卡特里人。

其他禱告資源:

Operation World 為印度禱告 (英文)
People Group.org (英文)
Joshua Project (英文)
Prayer Digest 為卡特里族禱告(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