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m ipsum..

塞拉亞族
(Selayar, 又稱為 Salajarese)


 

(Engaged yet Unreached)

A title

Image Box text

地理位置


族群主要聚居在塞拉亞島和其他幾個較小的南蘇拉威西的島嶼

族群介紹

塞拉亞族人的生活

塞拉亞族人主要居住在塞拉亞島和其他幾個較小的南蘇拉威西的島嶼。塞拉亞族人經常被稱為”To Hale”或「穿越人」。塞拉亞語與在布盧昆巴(Bulukumba)的屬同一語言組別,屬於望加錫語的群組。此群組包括柏希希爾語(康佐沿海)、康佐山語(康佐高原)、塞拉亞語、文冬語和望加錫語。

從南蘇拉威西首府望加錫和巴厘島,有多個航班前往塞拉亞島,亦可在比拉(Bira)坐船,一天有兩個班次。全部往來望加錫和塞拉亞的公共交通線路運作靈活。例如:有一部進入民居的巴士路線,巴士穿梭民房,沿途就會從巴士上卸下他們購買的物品。幾乎所有東西都是由望加錫以公共巴士運送。有時候他們與公車司機落單訂貨,司機便把貨物運送予他們。公車司機從望加錫提貨的成本是低於他們在塞拉亞買貨。

農業是塞拉亞族人主要的經濟支柱,並經常被稱為Bumi Tana Doang(這是在地球上祈求全能者的地方)。種植的農產品包括木棉、番石榴、丁香,椰子、桐樹、肉荳蔻、可可和香草。 Kopra (乾椰子肉)和丁香是過去較為倚重的農作物。然而,因為價格大幅下漲,該商品對當地農民來說已失去了吸引力。雖然大批農民仍然繼續他們的椰子種植,但幾年前,許多農民已改種植香草。

塞拉亞族人的信仰

大多數塞拉亞族人是穆斯林。塞拉亞族人的文化習俗與他們的宗教緊密相連,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影響力,形成混合的宗教。十至二十年前,在塞拉亞族人中有一個基督徒小組。隨著時間流逝,他們的人數下降,原因是來自政府的壓力,以及與印度教的信仰混合。這衍生一個含混合主義形式的基督教。

塞拉亞區域是由島嶼組成。此區域和外界之間的運輸與連接非常有限,造成隔離。水路交通是基本的需要,能幫助社區的經濟發展和島嶼間的流動性。塞拉亞族人在經濟上需要援助。塞拉亞區域約有八成半的面積是海洋,但隱藏在海洋裡巨大的財富卻被忽略,因為只有少數人從事漁業。因此,這是一個大好的發展空間,其他人可來收取那海洋的財富。

為萬國禱告:印尼(影片來源:prayercast.com)

代禱事項(一)

農業是塞拉亞族人主要的經濟支柱,並經常被稱為Bumi Tana Doang(這是在地球上祈求全能者的地方)。種植的農產品包括木棉、番石榴、丁香,椰子、桐樹、肉荳蔻、可可和香草。願造物主藉異象異夢顯明祂是厚賜百物的一位,祂就是全能者,是護佑地球的一位。
 

代禱事項(二)

塞拉亞區域約有八成半的面積是海洋,但隱藏在海洋裡巨大的財富卻被忽略,因為只有少數人從事漁業。因此,這是一個大好的發展空間,其他人可來收取那海洋的財富。為當地政府看見這發展空間造就人民祈禱。
 

代禱事項(三)

塞拉亞族人的少量信徒曾因政府的壓力,以及與印度教的信仰混合,衍生一個含混合主義形式的基督教,祈求有宣教士在他們中間分享真理。

其他禱告資源:

Operation World 為印尼禱告 (只有英文)
People Group.org (只有英文)
Joshua Project (只有英文)
Prayer Digest(只有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