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師斬首案的「誤會」及香港初中歷史科加入伊斯蘭內容

歡迎轉發,鼓勵更多人為穆宣禱告。

1. 法國教師遭斬首案因謊言而起
去年10月轟動全球的巴黎教師帕蒂遭伊斯蘭極端分子斬首案,原來事件始於女童的謊言:她因缺課而遭停課,卻對父親謊稱帕蒂在展示諷刺伊斯蘭的漫畫前要求穆斯林學生離開課室,她提出異議而遭停課。事件令人痛心,求主安慰帕蒂的家人與該校師生,也求主遏止極端思想引發的恐怖行為。

2. 香港初中歷史科修訂
新修訂的課程已於2020年9月開始實施,包括增加「伊斯蘭文明的興起與中古時代歐亞的文化交流」。求主藉此讓學生更明白伊斯蘭在歷史中對人類的影響,信徒更懂得如何與穆斯林接觸和對話。

3. 設計全面、持平的課程
為配合新課程,當局舉辦多個教師專業發展課程,邀請伊斯蘭教長教授。盼當局以全面、學術的角度邀請更多學者解釋伊斯蘭及其發展,老師能以反省歷史的角度,持平地指出不同宗教的優點與問題,它們如何以和平、暴力形式擴展。若課程內容引起爭議,大家能以理性的態度有智慧地處理,更求主阻止任何極端思想引發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