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報—「疫」中同行、過渡

(歡迎按此下載2022年報,及參考往年年報及計劃。)

2022年度事工報告及財政報告

回望2022年,新冠肺炎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香港超過200萬宗確診個案,接近一萬人病逝。轉看伊斯蘭世界,22年6月阿富汗地震,超過一千人喪生;9月伊朗爆發「頭巾革命」,政府軍警鎮壓示威,也造成幾百人傷亡。

天災人禍下,生命變得脆弱,當本會宣教士遇上突如其來的事情,有時會措手不及,有時則需要時間,憑信心跨過難關,而其間都要經過一段「過渡期」。他們彷彿步履蹣跚,但每一步都看到神的恩手在扶持,在過渡中,神默默向前引領。

因應需要回到老家
宣教士在工場要面對許多突發的事情,包括:工場政治環境的變化、年老父母的健康狀況轉差而需要宣教士親自照顧、個人的健康問題、離開團隊而要另覓工場。

    • 休養身體:心田姊妹初到工場,身心靈都受到很大壓力,去年回港做了兩次手術後康復理想,惟身心靈各方面需要多點時間恢復。曦雪姊妹在尋覓工場的過程中,發現身體出現毛病,去年底做手術後,探訪了兩個工場團隊,正等候神的指引和顯明心意。
    • 照顧老父:清心姊妹的父親身體漸差,日常起居生活需人照料。清心從工場回來照顧父母,每天為父親禱告,感恩父親的心向神敞開,認識和相信主耶穌,並在教會眾人的見證下受洗,讚美主!現時清心陪伴父親之外,也安靜等候主的引導。
    • 部署交棒:三朝太太做了置換髖關節手術後,曾回到西非工場,嘗試重投服事,但工場環境實在艱苦,而且夫婦二人感到體力大不如前,太太決定退休。三朝先生則準備回歸,會用一年過渡期部署團隊的交棒工作。

暫別或離開,百感交集
宣教士留在工場服事越久,對工場的人和事越多投放感情。一旦要離開或暫別工場,百感交集,所遇到的困惑、挑戰和難處,往往是超過我們所想的,這實在需要教會及肢體持續的關心、同行和守望!

    • 調適身心:芥菜種先生的青光眼有惡化的趨勢,夫婦二人經過多番思量後,決定離開服事了七年多的工場。他們計劃先用一年調適身心靈,才過渡到下一階段的服事。他們有兩個女兒,多年來孩子結識了當地的同學和朋友,所以要幫助孩子疏導離愁別緒,也要考慮升學問題,感恩已找到合適的學校。
    • 安息、等候:乘風夫婦多年在高壓的環境裡事奉,從中亞工場回港放安息年假,藉此機會逗留較長時間,處理和修復身心靈狀況。亞苗弟兄在等候探索新工場和團隊之前,留港服事,協助講授穆宣課程之外,也積極參與教育和動員教會參與穆宣。

神是以便以謝的主,帶領我們走過廿五載,到如今仍幫助我們。我們不忘感謝神莫大的恩典,在11月25日舉行了差會25周年感恩及異象分享會,眾同工和嘉賓懷著欣喜和興奮的心情,將榮耀、頌讚歸予我們天上獨一的主!

在此讓我們心存感恩和讚美,回顧2022年神帶領香港前線差會所作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