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報—在疫情中迎難而上

(歡迎按此下載2021年報,及參考往年年報及計劃。)

2021年度事工報告及財政報告

疫情中迎難而上

要把握時機,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6-17,和修版)

2021年,又是難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之際,卻爆發傳染性極高的變種病毒Omicron,多國政府再修訂入境條例和政策,有些更不許外籍人士入境。轉看外界政局,21年8月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很多基本自由與權利都漸被剝奪,而且境內不時發生恐怖襲擊。

在如此困難的狀況,讓我們回顧在這一年,本會宣教士怎樣持守使命,或積極等候,見證神的保守及帶領。

等候˙裝備˙出發
疫情嚴峻的時候,有些在工場的宣教士不能返港,而那些想去宣教的,也不知道要待何時才能出發。本會宣教士可以怎樣做、繼續做,以致能把握時機?

  • 裝備增值:不論在工場或滯留在港的宣教士,我們積極推介適合宣教士的網上課程,盼望他們把握機會在各方面裝備自己,成為主合用的工人。有些滯留的宣教士還進修神學院的課程,也不忘操練和學習工場語言,另有些學習針灸、災後輔導、創意藝術等專業知識。
  • 及時支援:有些留在工場的宣教士,告知我們當地人民在疫情中的需要(例如缺乏醫療用品或生活必需品),於是我們和教會合作,為他們收集經費和物資,讓宣教士在危難中接濟貧苦大眾,而這也是為主作見證的好機會。
  • 關心送暖:滯留在港的宣教士記念工場的朋友及歸主者,藉網絡保持聯絡,互相守望。此外,接觸本地少數族裔的家庭,跟他們做朋友,送贈防疫物資,作愛的見證。
  • 初到工場:經過等候與各樣的安排,小麥姊妹以及菜心夫婦團隊回應神的呼召,分別到中東和南亞工場服事,感恩他們適應新環境之餘,也結識到新朋友。

為了走更遠的路
宣教士也是普通人,會遇上意外,身體出現毛病。當面對不可知的將來,心裡或有掙扎、沮喪。這時候,更需神的恩手托住,尋求主的旨意!

  • 恢復健康:歡恩姊妹和乘風太太在工場遇上交通意外而受傷,看星先生、天霖姊妹及芥菜種家庭都曾確診。他們復原後,仍遵主旨,繼續走穆宣的道路。
  • 休養生息:C+姊妹、風力士姊妹述職時順便做了小手術,三朝太太則須置換臗骨。她們康復後,仍不放棄,堅持走穆宣的道路。

在疫情中宣教,儘管較以前困難,但感恩本會宣教士的差遣教會一直與我們同行,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而且,差會須進行行政組織上的革新,需要教會作出相應配合,而教會都願意聆聽和磋商,使我們迎向前面多變的時局,能倚靠主迎難而上!

在此存感恩和讚美的心,數算神在2021年交付香港前線差會的工作。